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下半年出入境鬆綁可出國玩? 陳時中:旅遊和解封是兩件事

陳時中表示,旅遊和解封是兩件事,國外疫情厲害就無法安心旅遊,下半年情況很難預判。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旅遊和解封是兩件事,國外疫情厲害就無法安心旅遊,下半年情況很難預判。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年後兩個國內疫情警戒觀察點分別為今天和元宵節後,而有醫師預估下半年可望取消檢疫措施、出國旅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旅遊和解封是兩件事,國外疫情厲害就無法安心旅遊,下半年情況很難預判。

陳時中表示,Omicron變異株出現後一個多月又增加一億多人染疫,病毒變化比我們預判的更快。而致死人數全球約有50幾萬,比例雖不高但人數不少,因此很難預測只能步步為營。

而台大醫師李秉穎表示,若比照歐美解封,以這些國家的確診死亡人數類推回台灣,每天大概會死50至100人。陳時中則再次強調,整體走向解封,要在科學安全人民安心的前提下進行,「是說解封就解,一定要縝密安排」。

至於3月若縮短檢疫天數,指標是否為第三劑覆蓋率達五成?陳時中表示,至少是以此為方向,整體防疫要坎涼個面向,一個是安全、一個是安心,整體來說安心要看社會氛圍和心理準備,安全就看科學數據,兩個要兼顧才能達成防疫韌性。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