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防疫旅館交叉感染? 陰轉陽比率增

防疫旅館同時收住回國隔離的國人及可能感染的被匡列者。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防疫旅館同時收住回國隔離的國人及可能感染的被匡列者。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一月迄今,本土個案六百多例,陰轉陽案例比率偏高,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Omicron潛伏期短,有些人可能原本健康、沒被感染,卻因住在防疫旅館而交叉感染,提醒指揮中心應重視氣溶膠傳染,「把人放進去,就要把人保護好」。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陰轉陽比率也沒那麼高,目前僅八家防疫旅館爆發交叉感染,十六名旅客從境外移入個案改判本土。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表示,國外研究及台灣境外移入病例資料都顯示Omicron具有傳播強、潛伏短等特性,潛伏期約二天,近期台灣陰轉陽個案增加,有可能是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百密一疏」所致。指揮中心應釐清陰轉陽個案是否肇因於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的交叉感染。

「部分陰轉陽個案可能是被關起來才感染到的。」黃立民說,不論是防疫旅館或是集中檢疫場所,在通風空調上都容易有可疏漏之處,如果通風不佳,確診個案又住在附近房間,透過氣溶膠傳染,就會引發感染。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自去年十二月迄今共有八家防疫旅館發生群聚,十六例境外移入案例改判為本土,分別是台北市五家七例、桃園市一家七例、新北市一家一例、高雄市一家一例。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