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影/高雄確診引水人足跡曝 駁二棧貳庫、星光水岸公園入列

今日高雄市防疫會議。記者林巧璉/攝影
今日高雄市防疫會議。記者林巧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港區群聚仍未停歇,今天高雄共有4例本土新增案例,全為港區傳播鏈,其中案19244為40多歲引水人,經多次通知仍未到場篩檢。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案19244的工作為引水人,但因未依照規定通報,「過程中通知不下5次,但依舊沒有到場篩檢」,造成這次的感染傳播風險。

引水人足跡包括,2月3日至星光水岸公園、7-11星海灣門市。2月4日棧貳庫小紅麵店、7-11桂德門市。潘炤穎說,引水人足跡多,但過年期間的聚會都是家庭聚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引水人的部分,過程中已有航港局通知、警察通知,另也有三次簡訊通知篩檢,但案19233都沒有到場篩檢,還上船工作,依傳染病防治法將依法開罰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陳其邁指出,防疫工作非常辛苦,大家一定要一起遵守,案19244經過多次通知仍未篩檢,又登船作業,引水人工作屬高風險工作性質。這部分疫調為高雄市衛生局,但開罰權責為交通部。

今日高雄新增案例引水人足跡表。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今日高雄新增案例引水人足跡表。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