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亞旭25人轉陽 清零大致完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新增四十例本土病例,桃園就占卅例,除亞旭電腦群聚相關大增廿五例,還有四例與日翊文化行銷公司有關,另一例屬錢都涮涮鍋與加貝爾幼兒園傳播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日翊物流傳播鏈還在發展中,目前已有廿七個個案,還要觀察第二、三波感染情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亞旭電腦新增二十五例,都是居家隔離期滿後,採檢陰轉陽個案,都在防火牆內,對社區威脅沒擴大。不過,日翊物流雖僅增四例,但可能對社區有所影響,不可樂觀看待,需加強警戒。

陳時中說,「亞旭群聚確診個案數算多」,亞旭公司約千名員工,目前確診一五一人,包括一四八名員工、三名家屬,陽性率約百分之十五,將在二月七日總檢查,再採檢一次,若沒有新增特殊案件,代表遠雄自貿區已在可控範圍內,對疫情有幫助。

針對亞旭電腦群聚昨新增廿五例,鄭文燦說,二採工作還在進行,但清零計畫大致完成,新增個案沒有社區足跡及風險,不會影響前進指揮所對自貿港區加值區復工的決定。

鄭文燦說,日翊物流員工家人也有職場,今會擴大採檢約千人,明天也會再針對居隔者採檢,希望透過擴大採檢築起防火牆,並藉由採檢判斷風險是否降低,但目前還是要高度關心。

有日翊員工爆料,桃市府要求停工當天並實際上未停工,甚至還從其他倉點調派人手出貨,疑違反防疫規定。鄭文燦說,會主動調查,目前大溪倉人員都在居家隔離,全家便利商店集貨和生鮮部分,防疫醫師認為若清消完畢,且靜置十二小時,可容許調度出貨,但要用全新人力,且不能強迫。

桃園自今年一月三日機場爆發疫情後,社區已有五條傳播鏈,其中兩條確診人數甚至超過百名。鄭文燦說,比較大的傳播鏈中,聯邦銀行及西堤餐廳確診個案有一三二人、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一四九人,錢都及加貝爾幼兒園四○人,龍潭退休人員農家樂小吃店九人,隨著疫調進行,正陸續收尾。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