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2旅館群聚「同樓層三房」疑4人確診 清空120多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報系資料照/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報系資料照/記者徐如宜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某防疫旅館疑爆出旅館群聚案,其中自中國入境的40多歲男子(案18942)曾於十四天解隔後至饗食天堂用餐,其一家三口確診。未料進一步追查發現,他所入住的防疫旅館「同樓層、不同房」也有三人染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該名父親從大陸地區入境,已知透過Ct值、血清檢測及觀察,有屬於「新感染個案」,是在近幾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能自社區感染或搭乘計程車或入住防疫旅館等處感染。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午有接獲高雄衛生局通報有飯店疑似有旅館群聚,目前已經將旅館內120多位旅客清空至集中檢疫所,另外還會召回1月19日前入住該間旅館的旅客,進行採檢。

根據調查,案18942曾經離開旅館後,二至三天內又有一名旅客(案19100)本國籍20多歲男性,自中國入境確診,列為今日境外移入個案,同樓層還有(案19108)孟加拉籍20多歲男性,自泰國入境後於檢疫期間確診。另外該旅館也曾經有一例(案18833),自1月19日入境的本國籍40多歲男性,自越南入境,並於於1月30日確診。

目前總計有4人入住旅館同樓層,莊人祥表示,第一時間疫調上有發現這一棟大樓中有兩家旅館,是屬於同一個老闆,旅客已為自己入住的是A旅館,但發現是被帶到B旅館,經過調度後,才進一步查出,後續已經清空兩家旅館,並要進一步針對4人進行基因定序調查,若屬於同起群聚,則可能從「境外移入」改列「本土個案。」

防疫旅館 境外移入 社區感染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