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 黃珊珊:爸爸陪病被小孩傳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時表示,有一名幼兒園小朋友確診,匡列家人一起居家隔離,爸爸照顧的時候被感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時表示,有一名幼兒園小朋友確診,匡列家人一起居家隔離,爸爸照顧的時候被感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再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時表示,有一名幼兒園小朋友確診,匡列家人一起居家隔離,個案的爸爸照顧的時候被感染,不過在居隔期間,因此沒有社區足跡,她上午和市長柯文哲討論時,有提到要協助陪病者做足防護,包括加速打第三劑疫苗,以降低確診風險。

黃珊珊說,早上與柯文哲開會討論時,有討論要協助陪病者加強防護,降低感染風險,因為醫院屬於密閉空間,陪病家屬確診狀況滿多的,但因為都在隔離期間,所以沒有社區足跡,還算可控範圍。

黃珊珊指出,這些家屬都是被隔離的時候確診,已經居家隔離很多天,孩子在幼兒園發生確診的第一時間,台北市衛生局也快速匡列家人,爸爸就一起去居家隔離,後來發現孩子確診,照顧孩子的爸爸也確診。

黃珊珊表示,確診的幼童很小,有些還是幼兒必須吃母奶,確實也造成防疫困境,有在思考父母在防護上是不是能加速打第三劑疫苗,或是討論進去照顧確診孩童前還能多做什麼,要針對陪病者多做一些防護措施。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