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要過除夕了!指揮中心:尚有兩萬多人正在隔離檢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明天就是除夕,但目前仍有許多民眾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遭到匡列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居家隔離人數到昨天下午四時仍有7332人正被居家隔離、17445人正在居家檢疫,粗估約有兩萬多人無法與家人共度除夕。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還會有一批入境民眾檢疫期滿。

也因為Omicron傳播速度快,台北市針對足跡重疊前後半小時者進行匡列,但有前半小時出現在相同足跡而被匡列的民眾覺得冤枉。

陳時中則表示,疫調是非常專業的事情,北市府疫調人員經過去年一波疫情的嚴酷考驗,都非常有經驗,專業上沒有問題。就算民眾說他沒有碰到確診者,但疫調人員不會任意匡列,一定是認為對於社區可能有傳播可能性。

陳時中說,疫調情況下沒有被匡列的人都覺得太鬆,但被匡到就覺得太緊,但這就是大家為了公衛防疫做的犧牲,疫調人員絕對是負責任地匡列,如果有疑問可向衛生局提出。

另外,昨天開始各航空站和港口設置快篩站,針對有症狀的離島者進行篩檢。陳時中表示,昨天約有一萬多人搭機,採檢300多人,採檢率3.4%,都是陰性。當中十四天內有症狀者168人,自願採檢者也很多還有。相信大部分國民素質高,會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據實以告。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集中檢疫 過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