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約有2.2萬人列管居家隔離、檢疫 陳時中:不得已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Omicron傳播快,積極匡列是擔心跟不上病毒。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Omicron傳播快,積極匡列是擔心跟不上病毒。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約有二點二萬人列管居家隔離、檢疫,恐無法與家人團聚過年,且部分接觸者還得自費隔離,年假泡湯且大傷荷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Omicron傳播快,積極匡列是擔心跟不上病毒。專家認為,中央選擇控制疫情,雖造成民眾不便,只是「頭已洗一半,只能繼續撐到年後」,預估三月後才可能鬆綁。

不少確診者的接觸者抱怨,只是吃個飯、看同場電影就被匡列隔離,若不符合自宅「一人一室」規定,會被地方衛生局要求自費住防疫旅館,一人若要四萬元,一家四口開銷破十萬。

這波疫情重災區在桃園,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這波疫情預估過年六百人無法回家,他對市民說抱歉,但為了降低風險仍必須遵守嚴格的SOP。

鄭文燦指出,因聯邦銀行、西堤餐廳群聚案的居隔人數最高達二六二三人,現在剩八七九人,估計過年無法回家約六百人上下;其中尚未解隔的一百多位師生,會專案關懷分送物資。

陳時中表示,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有必要對確診者及其接觸者,進行預防性匡列隔離,即便染疫可能性相對低,但Omicron傳播速度快,「我們怕跟不上」,但不排除未來可以在家隔離。

確診應變計畫中,預防性隔離是針對較嚴重、擴散可能性較高的專案,如某區域、某工作場域等,包括足跡重疊、染疫率較高,會將接觸者的接觸者做預防性匡列,有足跡但沒被匡列者,仍希望民眾按兵不動在家靜候結果,其餘一般案子則不用。

外界關心,部分民眾足跡重疊,社區可能仍有前在黑數未抓出。陳時中表示,各地政府這兩天積極匡列,避免人流移動,是希望減少春節後疫情爆發,「是不得已的」。部分縣市採取預防性隔離五天,他表示,未來要在旅館或是在家隔離,都可以再討論。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指揮中心選擇控制疫情,但社區疫情不容易縮小,可能仍有零星個案,無法完全匡列住,「反正現在頭洗一半,只好繼續匡列下去」。他認為,這波春節要撐過去到二月中,預估三月後才有機會逐漸鬆綁。從指揮中心作法來看,「寧願多匡也不要漏掉」,但背後極可能有冤枉匡列的案例。

Omicron變異株 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