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房仲群聚鏈擴大 黃珊珊:除客戶、確診友疑傳幼師

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確診房仲一家三口及友人外,現又爆新增感染,包括房仲看房客戶案18518確診,松山區一名幼園老師也與這起群聚有關。圖/北市府提供
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確診房仲一家三口及友人外,現又爆新增感染,包括房仲看房客戶案18518確診,松山區一名幼園老師也與這起群聚有關。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確診房仲一家三口及友人外,現又爆新增感染,包括房仲看房客戶案18518確診,松山區一名幼園老師也與這起群聚有關。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除確診房仲一家三口之外,這一圈相關的還有另外三人確診,尤其房仲客戶案18518在北市有三、四個行政區足跡,包括萬華、信義、及其他行政區,北市府已經擴大匡列,匡列數量非常多,匡列還在進行中。

黃珊珊今天也表示,她覺得很奇怪,因房仲客戶案18518看房時間蠻早,不是最近,客戶看房時間是在1月14日,但現在才發病、1月24日確診,若是看房的那一天感染,不應該1月24日才確診,正常應該5至7天就會發病,這不太對,懷疑這不是傳染時間,是否後面還有其他傳染點,北市府會相當謹慎,看是不是有其他感染源。

至於松山幼園老師確診,黃珊珊說,也是與這群房仲確診群聚有關,房仲曾與友人吃火鍋,這名朋友曾去一家麵館吃東西,這名幼園老師也去過這家麵館,懷疑是在這家麵館交叉感染,已經調出這家麵館位置圖,現在正在確認。

黃珊珊提到,目前確診房仲群聚案,除他的客戶、吃火鍋的朋友外,這一圈已經傳給其他三、四個,提醒用餐的時候其實有蠻大風險。

不過黃珊珊也提到,案18518其實很早有一點症狀,以為是感冒,就診醫生一開始判斷是胃食道逆流,可能當時醫生判斷沒有那麼警覺,呼籲一有症狀就先去採檢,有一點點狀況,先去買快篩劑採檢。目前北市府正擴大匡列,採檢結果出來會再跟大家說。

另外,黃珊珊也說,宜蘭群聚案也擴散到台北來,有確診者曾與朋友聚餐,有17人一起聚餐,其中3人已確診,其他14人也已通知居家隔離,這也是另外一個聚餐的傳染源,其中有兩人在台北市念書,已經擴大採檢。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