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市旗津區類三級警戒 婚宴廟會暫停

旗津街道冷冷清清,多數遊客避免出遊。記者王昭月/攝影
旗津街道冷冷清清,多數遊客避免出遊。記者王昭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港疫情傳播鏈昨天新增四名確診者,疫情不僅擴散到台南,還有參與學測的男考生確診;考生家人是高港群聚確診者,同場考生、用餐備考接觸的師生及考場人員二一四人被匡列,其中同校師生八十餘人雖快篩陰性,但仍被以防疫巴士載到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家人及考生錯愕說:「隔離十四天,家人不能一起過年了。」

今年學測廿一到廿三日舉行,住旗津的男考生廿一日發病、廿四日確診,Ct值廿一點二;市府匡列二一四人,其中八十餘人昨天傍晚六點接獲通知返回學校集合,由防疫巴士載到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家長們十分不捨,學生們則相互打氣,希望彼此都沒事。

高雄疫情嚴峻,市府昨天宣布即日起十四天,旗津區防疫加嚴,婚宴、廟會一律暫停,餐廳必須使用隔板、實聯制,卡拉OK及小吃部唱歌都要戴口罩,形同類三級警戒。市長陳其邁表示,一定要守住社區防線,除普設社區篩檢站、廣發細胞簡訊,進出風險區者要配合三階段採檢,也禁搭大眾交通工具及出入人潮擁擠場所;他說,旗津只有三成五社區民眾篩檢,將請里幹事、里長一家家通知,未依指示篩檢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面對這波疫情,市府在旗津、前鎮漁港設站擴大篩檢。前鎮漁港西岸碼頭及小港臨海新村漁港辦公室旁昨天湧進不少篩檢人潮,一旁還有剛進港的遠洋漁船正在卸貨,和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形成對比。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到高港視察防疫,要求對登船管制、交通船管理和現場人車進出管理三面向要盤點強化,登船前檢查業別身分、防護裝備,完成登船登錄才能由港務公司人員帶領登船。港務公司說,人員下船後一律快篩,確認陰性才能離開,違反規定者的公司將受罰,未配合篩檢將送交警察、衛生單位處理。

另外,日前從高雄返回台北傳染給母親的高科大男大生,昨確認基因定序是感染Omicron菲律賓病毒株,與高雄港區群聚感染病毒株相同。

212天零本土破功 台南增兩例

台南連續二一二天沒有本土個案後,昨天新增兩例。一例為七十多歲婦人,照顧從美國入境、未滿十八歲的確診外孫女而染疫,一名送餐親友居家隔離。另一例是住善化的五十多歲女性,她十九、廿日到高雄接觸高雄港群聚個案,廿一日返回台南,廿二日出現咳嗽等症狀自行就醫,之後去逛年貨大街並到安定、善化用餐,直到廿四日獲知高雄友人確診才通知衛生局,四名親友被匡列居家隔離,十一名診所、餐飲店人員自主健康監測。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廿三日上午八點半到十點半曾逛新化年貨大街的民眾若有症狀要盡速篩檢。他說,民眾未落實實聯制可能造成疫情破口,未來未落實實聯制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