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新增15人 高雄港增八人接觸者擴至第二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15位本土個案,包括宜蘭礁溪長榮飯店新增四位確診個案、聯邦銀行和西堤餐廳群聚新增一人、遠雄自貿港區新增兩人、高雄港群聚新增八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遠雄自貿港區,若曾在1月10日後曾赴園區,尤其是曾在亞旭及鴻佰兩公司工作過卻尚未採檢這,應盡速至社區採檢站或採檢院所採檢。

針對礁溪飯店出現昨公布確診員工案18443,包括員工、住宿客人共採檢915人,採出四人確診。陳時中表示,這四人的親密接觸者也匡列90幾位,目前採檢陰性,持續匡列中,但現在情形看來並未擴大,要看其他第二層接觸者的採檢情況持續觀察。不過宜蘭動作很快,很快把915位親密接觸者防火線都建立起來。

高雄港群聚新增八位,已擴及第二層,包括同職場或親友等六位親密接觸者,另外港區旁邊有一家販賣雜貨的商店,案18493以及案18492,母子兩人也確診。

另外,聯邦銀行、西提餐廳群聚也新增一人。陳時中表示,這名個案為聯邦銀行指標個案,案17630相關接觸者,但因為都已經在集中檢疫所,對社區影響相對小。

陳時中表示,目前1月15至1月24日中午已轉送105位落地採檢陽性旅客前往劍潭安心檢疫所;同時段落地採檢陽性共計204位,分流佔51.5%。至於1月21日至23日自貿港區相關確診個案共計100位,其中69位收治於劍潭檢疫所,分流佔69%。

今天起新北泰山、桃園龜山集中檢疫所也加入分流收治,目前共有三所、量能451間。另,春節後預計可增加1500間,可收治相關輕症符合條件者。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