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圓山廚師家人確診 黃珊珊爆:應是一家3口 憂感染源不明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視察環南市場疫苗施打狀況時表示,這名女廚師家人也確診,她們應該是一家三口,北市府比較擔心的是恐感染源不明。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視察環南市場疫苗施打狀況時表示,這名女廚師家人也確診,她們應該是一家三口,北市府比較擔心的是恐感染源不明。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圓山飯店一名20多歲西點女廚師確診,是在1月21日出現咳嗽等症狀,Ct值為1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視察環南市場疫苗施打狀況時表示,這名女廚師家裡應該是一家三口確診,北市府比較擔心的是恐感染源不明。北市府今天下午也將由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等緊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

黃珊珊今天上午到環南市場視察第三劑疫苗施打狀況,對於圓山女廚師確診,黃珊珊上午受訪表示,「她們是一家人,今天應該是一家三口(確診),她們是一家人,今天下午中央應該會公布案號,我比較擔心她們會不會是感染源不明」。

據了解,圓山這名西點女廚師的哥哥和母親一家三口確診,是因廚師的房仲哥哥確診,因身體不舒服至診所就醫,醫師建議快篩後結果陽性,哥哥確診後通知妹妹、圓山女廚師也確診,媽媽今也篩出陽性,三人的Ct值都相當低,感染源不明。

黃珊珊表示,她今天視察環南市場施打站,是希望加速環南市場第三劑覆蓋率,是由部立台北醫院幫忙協助施打,預計打兩千人,希望提供攤商、安全的採購環境,雖然環南市場已經是安全的地方。

另外,黃珊珊也提到,北市府也呼籲大家有症狀,先去買快篩,先做快篩,現在的策略,就是呼籲大家有症狀先去快篩,再去看醫師,一有陽性也會通報1922,這幾天診所的狀況,也造成診所也必須要停業,這也是很大的社會成本。

黃珊珊說,疫情的新常態就是隨時有新的變化,這非常正常,如果有確診就會通知,業者也會配合,若社區感染在身邊,這些都會是常態,重點是在防疫做得好不好,提供大家安全的環境,取消活動是必然的事情,所以說要有心理準備,還要有保險的概念,退費等都會有相關爭議大部分的業者也都能體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