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群聚 發現第8條傳播鏈

高雄四歲男童一家三口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證實是本土第八條傳播鏈。初步研判在高雄港擔任輪船引擎維修師的父親,登上國際輪船工作感染的機會較高。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四歲男童一家三口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證實是本土第八條傳播鏈。初步研判在高雄港擔任輪船引擎維修師的父親,登上國際輪船工作感染的機會較高。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新冠確診者病毒基因定序檢驗結果,發現從未公布的第八條傳播鏈。高雄四歲男童(案一八一五五)一家三口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與桃園機場相關案例病毒基因定序不同,證實此是本土第八條傳播鏈。專家表示,疫調人員人力有限,指揮中心應盡力匡列、採檢可能接觸者,分析病毒株傳播鏈已經不重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四歲男童一家三口病毒基因定序檢驗結果,均感染Omicron BA.2變異株,此為菲律賓株,而這一株被外界稱為亞型,屬於較特別的變異株。

該變異株主要是從菲律賓、南亞及少數歐洲入境旅客發現此病毒株,而桃園機場防疫人員感染病毒株,也是Omicron BA.2的菲律賓株,但經基因序列比較,二案的Omicron BA.2變異株序列並不相同。而本土Omicron確診個案中,有二種基因序列不同的菲律賓株。

目前已經有病毒定序的傳播鏈,為桃機相關群聚、桃機防疫人員、桃機防疫計程車、基隆防疫計程車、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亞東護理師相關、高雄港相關群聚。其餘不明感染源包含北市陪病採檢陽性、孕婦篩檢陽性、高雄台北母子、桃園大湳市場母女以及圓山不明的確診案例。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現在社區疫情是多點爆發,追病毒株傳播鏈似乎已不重要,而且疫調人員人力有限,指揮中心應盡力匡列、採檢可能的接觸者,才能有效圍堵疫情。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