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銀行員、顧客、歌友會、司機確診!本土相關個案破百例

指揮中心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有本土個案17例,其中有6例為聯邦銀行確診相關個案,5例為西堤餐廳確診相關個案,另有新竹一家4口確診,1例防疫計程車司機及1例歌友會成員的舞蹈班接觸者染疫。

陳時中表示,新竹一家四口染疫的這位主警覺性高,有立刻到醫院採檢確認陽性,家人採檢三人後,也是採檢陽性,一家四口確診,但感染源不明,公司有工讀生疑跟明新科大相關接觸者,但員工等人都是採檢陰性,需要持續疫調。

至於陳時中也指出,過去幾乎無新增個案傳出的「聯邦銀行」相關案例,已經匡列完畢,但經過第五天採檢後,有5位員工「由陰轉陽」,且都在集中檢疫所中確診,還有新增1位為同住家人,則在居家隔離時為陰性,在居家隔離期間,驗出陽性。目前「聯邦銀行」的確診員工,從13人增為18人,親友從4人增加為5人,但對社區影響小。

今日西堤餐廳共增5個案。包含1月7日到西堤用餐一家七口顧客,起初只有一歲、三歲的小孩先測出陽性,後來照顧小孩的媽媽及婆婆也陽性確診,而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為爸爸,也是在居家隔離期間採檢後,「陰性轉陽性」,對社區相對影響也比較小。

另外另一團曾於1月9日去西堤餐廳用餐一家三口中,新增案18051、18052、18053染疫,為一個爸爸與兩個孩子確診,正在疫調中。

另外一位案17997的西堤餐廳用餐者的母子,在母親的職場接觸者,新增一位染疫個案為案18065,地方政府已持續疫調當中。

陳時中表示,目前西堤餐廳中第一波員工維持4人染疫,1月7日用餐顧客累計7位染疫,1月9日用顧客是累計18人。至於相關聯者從8位加1位,累計為9位。

另外過去確診的清潔員案17230相關個案中,有一位是當時歌友會的接觸者,在1月11日開始居家隔離,曾經參加過歌友會也有舞蹈班,當時採檢陰性,如今為轉陽案例。

另外1例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已經連續三次陰性,第四次變陽性,其Ct值高為31.6,目前追蹤到他曾經載送確診個案,基因定序會持續進行。

其中整起個案中,排除於西堤餐廳外,有一位一採陽性的媽媽,她的女兒是咳嗽但檢驗陰性,陳時中說,目前媽媽二採後又變回陰性,要持續看血清及相關定序,才能對於情況更了解。

另外案17999,過去是明新科大確診的師生,曾於1月9日在餐廳用餐,其中一位學生同宿舍室友在昨日確診,加上這位室友曾在幼兒園實習,新竹縣市對於服務的幼兒園,也大規模疫調和採檢隔離。

至於日前確診的機場防疫人員,目前可暫定與原來案17230桃機個案是沒有關聯性,懷疑是搜集口水檢體的時候被感染到,相關定序更清楚可進一步報告。

目前相關自桃園機場衍伸的累計相關個案突破百例。從昨日96例個案,加上今日確診的17例個案,總計為113例個案。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