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西堤連環爆是前菜? 陳時中:只有新竹四個案不知來源

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機衍伸社區群聚案破百例,其中聯邦銀行行員曾前往聚餐的西堤餐廳每天都有新個案冒出,外見擔心以Omicron的傳播力,現在只是前菜,還沒擴散到最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疫情當然有可能擴大,但也可能控制住。

陳時中表示,世界疫情現在有些國家一天300多萬確診,國門沒封的情況下,疫情當然可能擴大。現在還無法了解的傳染路徑就是新竹的四位家人,其他都知道來源,也會持續疫調。

至於西堤造成的染疫原因,陳時中表示,整體來講確診者都有人與人接觸,也不能排除環境傳播的可能。不過環境消毒也靜置很久,再驗也驗不出什麼東西,不會再做環境調查。

不過雖然這些感染者都能追溯到傳染源頭,但有專家認為定序不及每天冒出的新案例,希望能盡快增加施打追加劑,疫情才能在二月初受控制。

陳時中表示,疫苗施打牽涉供給和需求,目前數量充足。但控制疫情從本身做起,指揮中心和地方衛生局都不眠不休在做,希望盡全力盡早控制。

有醫師認為Omicron變異株的症狀類似感冒,且傳播鏈多,不應只以足跡重疊進行篩檢,應只要有症狀就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擴大篩檢一直都有做,社區監測80個點增列到200點,居家快篩試劑也很多,感謝新竹個案因為懷疑加上有症狀,就買家用快篩驗出陽性,大家提高警覺對防疫都有幫助。

另外,目前雙北也準備開設專責加強防疫旅館,都還有一些少數的入住者居家檢疫,會安排一些清空移到其他旅館。交通工具會安排在車上有適度區隔,讓大家維持足夠社交距離戴口罩、注意清消,尊重地方規畫,人數少用防疫計程車會比巴士更理想,但過去坐巴士也有SOP不用擔心。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