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聯邦銀行又增6個案!西堤用餐一家七口「爸爸也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有本土個案17例,其中新竹一家四口確診,疑感染源不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目前猜測有幾個來源,其中有新竹某公司主管染疫,該公司有工讀生,懷疑與明新科大有關聯,全公司並進行員工快篩,僅主管一人染疫。

陳時中表示,這位主管的警覺性高,有立刻到醫院採檢確認陽性,家人採檢三人後,也是採檢陽性,一家四口確診,但感染源不明,加上因其他員工等人都是採檢陰性,需要持續疫調。

至於陳時中也指出,過去幾乎無新增個案傳出的「聯邦銀行」相關案例,已經匡列完畢,但經過第五天採檢後,原來有5位員工「由陰轉陽」,且都在集中檢疫所中確診,還有新增1位為同住家人,則在居家隔離時為陰性,在居家隔離期間,驗出陽性。目前「聯邦銀行」的確診員工,從13人增為18人,親友從4人增加為5人,但對社區影響小。

此外目前最新的西堤餐廳確診,在1月7日後至西堤用餐一家七口顧客,又增加1例,起初只有一歲、三歲的小孩先測出陽性,後來照顧小孩的媽媽及婆婆也陽性確診,而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為爸爸,也是在居家隔離期間採檢後,「陰性轉楊性」,對社區影響相對也比較小。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