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亞東染疫護理師 感染源不明

新北市昨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為亞東醫院護理師。記者侯永全/攝影
新北市昨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為亞東醫院護理師。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昨宣布新增兩例確診,案一七九六七亞東醫院護理師曾到過北市科教館、兒童新樂園、天母家樂福及板橋大遠百海底撈,醫院五千多名醫護昨起緊急大篩檢,北市也匡列五校八三四人,並加嚴餐飲業防疫規範;另一名案一七九六八則是北市聯醫護理師男友,隔離中轉陽,暫無傳染疑慮。

這名亞東醫院護理師卅三歲,打過二劑AZ,本月十一日接種第三劑莫德納,十五日有咳嗽、頭痛、流鼻水症狀,上午快篩陰性,晚間持續不適採檢快篩陽性、PCR陽性、Ct值二十一點五,已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醫院立即通報,已匡列七十九名接觸者,目前一採全數陰性,今晚將進行二採。護理師並未接觸專責病房,感染源正在釐清,將做全院普篩、清消。

疫調發現,本月十三日她帶家中二個小孩到北市士林科教館及兒童新樂園,並參與學校校外教學。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等採檢結果出爐,再決定是否停課。

黃珊珊表示,北市餐飲業防疫將加嚴,包括宴席不得有離桌敬酒、敬茶等社交行為,未落實防疫措施,且稽查未改善不得內用等。

海底撈貼出告示牌,將從十六日晚間停業至十八日,並同步清消,但大遠百和同樓層仍照常營業。有民眾帶著小孩得知消息,馬上抓著孩子的手消毒後快速離去;進出的人潮明顯減少。

北捷統計,前天進入兒童新樂園約四千七百人次,傳出確診足跡後,不少民眾憂心忡忡。有家長表示,還是等園區清消、疫情穩定並打完第三劑再去比較保險。

另外,黃珊珊說,案一七九二八為台北個案,是一名四十多歲女性,在桃園機場負責檢疫、唾液採檢及量體溫等工作,十五日PCR陽性,Ct值二十一,相關接觸者擴大匡列五十人,目前正在採檢。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