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冠抗病毒藥物獲緊急授權 台灣輝瑞積極爭取盡快抵台

指揮中心上周六表示,核准輝瑞口服抗病毒藥物專案輸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上周六表示,核准輝瑞口服抗病毒藥物專案輸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輝瑞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上周已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可作為發病五天內的成人與12歲以上、體重至少40公斤的兒童且具有重症風險因子之輕度至中度的新冠確診者使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採購的兩萬人份療程藥品,期待及早到貨。台灣輝瑞表示,已持續向總公司積極爭取最佳的抵台時間。

輝瑞大藥廠總裁葉素秋表示,「輝瑞很榮幸能夠與台灣政府一起努力,為解決國內緊急公共衛生需求盡一份心力。」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影響深遠,如今Omicron變異株讓感染人數暴增,讓大家一刻都無法鬆懈,輝瑞表示,將以專業研發能力及執行力,持續為對抗疫情尋找解方。

Omicron若使新冠疫情走向流感化,大規模疫苗接種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普及是關鍵,衛福部、疾管署、食藥署以非常快的速度完成相關法規、行政流程,讓輝瑞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取得緊急授權使用資  格,同意專案輸入,爭取三月之前抵台。

根據臨床數據顯示,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以降低COVID-19感染的嚴重程度,並減少達近九成的住院率,將有助於維持醫療量能。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Paxlovi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