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機協勤控隔離衣重複用 陳時中:可能是廠商管理問題

機場防疫協勤人員脫下的隔離衣吊掛在休息室衣架,以便重複使用。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機場防疫協勤人員脫下的隔離衣吊掛在休息室衣架,以便重複使用。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首例桃機檢疫人員確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接獲投訴,機場防疫協勤人員每天限用一件防水隔離衣,每天需要重複穿脫,甚至得將用過的隔離衣收納在夾鏈袋或掛在休息室,有感染控制疑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要求個人防護裝置(PPE),也可充足供應沒有問題,但需要去了解,可能有廠商管理的問題。

陳時中表示,PPE就像口罩一樣,要重複使用是很困難,不會要求脫下來還要用夾鏈袋包好再重複使用,可能是廠商管理的問題,必須再進行了解。另有關有桃機人員被拍到在機場大廳穿脫隔離衣,陳時中表示,這兩天都有對相關人員的PPE穿脫進行教育訓練,也許是訓練的時候被拍到,這也需要再去了解。

至於機場外包人員是否也會被派到一般社區服務?陳時中強調,工作人員出入社區是必然的,只要工作時有做好防護,大家不應該因為他的職業就對特定人感到恐懼或獵巫。畢竟風險不限於職業。每個人都有風險,都有義務要把自己保護好。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