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明起落地採檢分流 20-49歲輕症送旅館或檢疫所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在世界延燒,國內祭出長程航班落地採檢措施,希望及早防堵病毒進入社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陽性率大約都在6%至7%之間,1月15日至17日中午共已轉送28位落地採檢陽性個案至劍潭安心檢疫所;另從1月18日起,放寬分流條件,20至49歲落地採檢陽性且經現場評估無急性症狀者,都優先送到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表示,昨落地採檢615人、37人確診,陽性率6.02%;今天上午有三班長程航班,採檢174人、八人陽性,陽性率4.6%。而1月15日至17日中午共已轉送28位落地探檢陽性確診旅客前往劍潭安心檢疫所,同時段落地採檢陽性共計63位,分流佔44%。

但外界好奇從18日起分流條件放寬,是否因醫療吃緊的緣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醫療量能目前沒有吃緊,希望更徹底分流。

就風險來看,這段時間觀察20至39歲年齡層可能縮太緊,其實40多歲也可生活自理沒有慢性病。檢疫所方面今天傍晚會加開100多間,空出更多量能,盡量完成輕症分流,讓專責病房回歸醫療使用,以免擠壓一般醫療量能。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