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西堤聚餐隔2天仍染疫 專家:「應擴大地區匡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暫不禁止餐廳內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暫不禁止餐廳內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機衍生社區感染案,從桃機清潔人員擴及歌友會、居服員、銀行再到餐廳和校園。銀行員一月七日至西堤餐廳聚餐,迄今累積十九人染疫。昨新增六名顧客在一月九日用餐,為何隔了兩天仍會染疫?專家表示,飛沫、環境汙染、氣溶膠傳播均為可能因素,Omicron傳播速度太快,應擴大地理區域匡列對象。

餐廳群聚出現多名相關確診者,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暫不禁止餐廳內用,至於是否恢復梅花座或隔板防疫,或是減少慶生等桌邊服務,則未正面回應。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表示,這波本土疫情已透過多重管道向外擴散,難以認定究竟是由何途徑傳播,原因可能包括飛沫、餐廳密閉空間的氣溶膠傳播或環境汙染,不應再以「人」為匡列對象,而是以「地理範圍」來處理,針對桃機、銀行、餐廳等一至兩公里匡列,加強採檢和消毒等防疫措施。

陳秀熙建議指揮中心推行「疫苗通行證」,至餐廳、運動中心的民眾均應出示證件;若未完成接種兩劑,則須提出快篩陰性證明。

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說,染Omicron變異株後,主要出現咳嗽、喉嚨痛等上呼吸道症狀,類似感冒,傳播速度加快,潛伏期從五至七天縮短至約三天。桃園中壢民眾應踴躍前往社區篩檢站採檢。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