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西堤群聚衍伸近20人確診 提升餐廳防疫? 陳時中這樣說

陳時中表示,該餐廳的傳染源很清楚,民眾在餐廳除非用餐,否則都要把口罩戴好。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該餐廳的傳染源很清楚,民眾在餐廳除非用餐,否則都要把口罩戴好。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衍生社區疫情擴大,其中餐廳也成重要傳播線,光是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員工至中壢西堤餐廳聚餐,就引發十多名員工、顧客染疫。是否提升餐廳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未正面回應,他僅表示,該餐廳的傳染源很清楚,民眾在餐廳除非用餐,否則都要把口罩戴好。

陳時中表示,餐廳傳染源很清楚,銀行員工聚餐時傳染給餐廳人員,或是環境汙染,陸續於1月7日、9日傳給用餐人員。目前持續觀察認為餐廳中還是會有新個案出現,將持續觀察10、11、12日前往用餐者,有沒有持續染疫者,呼籲有用餐的都要儘速去社區篩檢站採檢。

不過對於是否提升餐廳防疫措施,陳時中則表示,目前餐廳內共有14人染疫,當然是很密集,希望大家多注意,非必要、沒有吃東西或從位子起身,都要戴著口罩、勤洗手;另外如在餐廳廁所等各種地方都有染疫的可能性。

陳時中也說,世界整體疫情再起不是沒有道理,兩天內可能在一波傳染,「不可能社會零風險,但我們追求是低風險」。

不過也曾前往該餐廳的客人投訴餐廳消毒未到位。陳時中表示,民眾可以提醒餐廳,但自己的手當然要自己去消毒,也建議可以隨身帶清潔用品、隨時做好,「就像坐高鐵、計程車,如果不放心都會自己噴一噴,下車後也趕快把手噴一噴,這些都是自我保護的行為,「除了要求別人之外,要求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