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機場採檢新制上路 長程客落地篩首日陽性率高

長程航班入境旅客採檢措施加嚴昨天開始,旅客入境若採檢陽性,從機坪直接由救護車載往專責醫院。記者鄭超文/攝影
長程航班入境旅客採檢措施加嚴昨天開始,旅客入境若採檢陽性,從機坪直接由救護車載往專責醫院。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昨首日啟動長程班機落地採檢新制,昨已驗出卅一人確診,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陽性比率相當高,有的航班超過百分之十,比想像中還要高,將加快檢驗速度。

昨天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廿七例男性、三十一例女性,以美國入境者居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旅客入境後隨即採檢,病情變化可能性不高,在第一時間攔下來,可減輕機場人員、防疫計程車等壓力,Omicron潛伏期短,希望透過機場攔檢,可以攔到七至八成感染者。

陳時中昨前往桃機視察落地採檢路線後表示流程順暢,但首班採檢航班四個採檢陽性的旅客從空橋走下機坪後,其中兩位是媽媽抱著小嬰兒在低溫中等候十多分鐘,才被引導上救護車。

王必勝表示,首架航班花費了兩個多小時才完成採檢,王必勝說,原規畫一小時內完成,作業時發現,有些狀況跟規畫不一樣,會再改善。

桃機旅客預報資料顯示,昨天的長程航班共有八個班次,包括來自美國洛杉磯、西雅圖、舊金山、澳洲、土耳其伊斯坦堡及杜拜,總計近七百人需要採檢。昨採檢出陽性的班機包括從土耳其航空抵台班機驗出十四名,華航雪梨航班有四名,洛杉磯航班有三名陽性,長榮洛杉磯航班五名,新航洛杉磯航班五名。

長榮、華航多位機師確診,兩航空即日起將提供機組員快篩試劑,抵台立即檢測。對於長程班機是否供餐讓乘客在機上脫口罩用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持續溝通,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服務。

陳時中說,入境確診個案多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與長庚醫院,將協調北部醫院支援收治確診者。王必勝表示,預計十四日前後是入境高峰,一天入境人數約有四千兩百多人,每天可能會產生很多確診個案,後送醫院不會只局限在桃園。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北區及台北區負壓隔離病房及專責病室占房率都還不到五成,「若未來占床率提高,將加開負壓隔離病室或開啟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治感染者」。

不過,確診輕症患者送至醫院隔離,恐增加醫療量能負擔,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建議,當醫院無法負荷輕症患者時,可讓患者返家靜養,但需一人一室居家隔離,若症狀惡化才再送往專責醫院治療,降低醫護人員負擔。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