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園升三級?陳時中:審時度勢做判斷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爆發桃園機場染疫事件,累計十四人確診、二人快篩陽性待複驗,外界關注桃園是否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會針對整體疫情研判,若有必要不排除針對桃園升為三級警戒,但他也強調,目前疫苗涵蓋率高、醫院也提前整備,「會審時度勢,做出判斷」。

面對農曆春節將近,國內若升為三級警戒,將衝擊民生經濟,有民眾提出是否由桃園分區升級,取代全國三級警戒,或是交由地方決策,加強二級警戒措施。陳時中表示,升級與否是中央權責,已宣布大原則讓地方政府彈性因應,若地方政府因為考量情勢有更嚴格的規定,可向中央報備。

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在視察後發表談話表示,將嚴格執行春節檢疫專案,全力守住疫情防線,並呼籲符合資格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報告「疫情尚在可控範圍」,機場群聚案在擴大篩檢後,近日將針對可能的潛在接觸者,進一步擴大篩檢。據了解,中央目前沒有要提升為三級警戒。

【記者曾健祐、陳俊智、李定宇/連線報導】桃園機場確診個案持續增加,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說,機場有多條傳播鏈,可能有好多不同感染源,呼籲桃園取消大型活動或延期,「每個人都應做好社區可能提升防疫等級的心理準備。」市府昨還針對金嗓歌友會事件,發送三千多封細胞簡訊提醒採檢。

鄭文燦昨下午與蔡英文總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團隊視訊會議。

針對機場防疫,鄭文燦說,桃園機場有多條傳播鏈,機場相關動線、廁所都要改善,以防疫機場做設計,以雨天模式不斷壓力測試,包括入境動線有紅區,出閘門上廁所、到行李轉盤休息,防疫車隊等區域,都可能變紅區。

鄭文燦表示,金嗓歌友會前天篩檢一七七九人全部陰性,但不代表全都安全,會要求隔離、自主健康管理都要二採,隔離的甚至要三採。市府昨也針對金嗓歌友會事件寄發三千多封細胞簡訊,提醒採檢。

桃機群聚昨新增二例本土個案,其中案一七四一五為防疫計程車隊司機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這名住在新北的防疫司機採檢陽性,Ct值達卅三。新北衛生局公布該案足跡顯示,四日下午曾赴宜蘭喜互惠生鮮超市羅東店、六日晚間曾赴北市萬華區7-ELEVEN鑫樂昇店。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