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國際疫情嚴重!單日30例境外移入 26人屬突破感染

國內新增4例本土個案及30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為機場清潔員和計程車司機。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新增4例本土個案及30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為機場清潔員和計程車司機。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卅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廿六人屬於突破性感染,廿二例來自美國;指揮中心另證實,再添兩名執飛美國線的華航機師確診,案號分別為一七二○一、一七二二八,接種過二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

交通部民航局說,兩名機師在飛美前的採檢皆陰性,研判在美國外站感染的機率大。據悉,兩名華航機師分別執飛洛杉磯及安克拉治,遭匡列的機組員都陰性。有機師說,最近適逢美國跨年潮,美國國內線搭機人數暴增,病毒無所不在。

「國際疫情非常嚴重,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指揮官陳時中說,卅例境外移入病例為十六男、十四女,年齡介於未滿五歲至七十多歲,入境日為去年十一月廿日至今年一月三日。陳時中表示,兩名機師確診前未進入社區。

指揮中心統計,這卅例中只有三人未打過疫苗,為兩名本國籍未滿五歲男童、一名本國籍廿多歲女性,其中廿六例為突破性感染,一例是否為突破性感染還在調查中。

中研院爆發女研究助理於實驗室染疫,指揮中心暫停集中檢疫所訂房,不少即將入境旅客希望政府重新開放集中檢疫所,但陳時中說,「開放的機會愈來愈小」,現在面臨疫情威脅,需要保留場所做抗疫之用。

中研院日前爆發P3實驗室研究助理染疫,北市勞檢處稽查,針對染疫個案僅穿一般防護裝備、P3實驗室未採取健康管理及個人防護具配戴等防疫措施,處中研院六萬元罰鍰,至於職場霸凌及不法侵害相關預防措施,由於是第一次違規,暫不開罰,但要求不得再犯,並檢討P3實驗室必要的安全設備及措施。

新冠肺炎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