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走入水田採筍、賞蛙! 南投新玩法,踏水避暑玩2天!

南投魚池澀水社區「水上森林步道」沿途景致多變,還有溪流和瀑布,能呼吸森林芬多精,涼爽踏青健行。
南投魚池澀水社區「水上森林步道」沿途景致多變,還有溪流和瀑布,能呼吸森林芬多精,涼爽踏青健行。
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社區以生態復育、遊憩觀光等發展為休閒農業區,今年推出魚蝦生態探索、夜間賞蛙等新玩法;加上魚池鄉金龍山賞日出、澀水步道健行,很適合來一場踏水避暑2日輕旅行。

南投埔里桃米紙教堂近期全新打造竹構涼亭「夢蝶亭」和「蝶夢亭」,為地方再添一處新地景。<br />圖/本報資料照
南投埔里桃米紙教堂近期全新打造竹構涼亭「夢蝶亭」和「蝶夢亭」,為地方再添一處新地景。
圖/本報資料照

埔里鎮桃米社區在921地震後投入重建年,成功發展為以生態復育、遊憩觀光為主軸的休閒農業區,最為人所知的紙教堂,近期透過竹編藝術在荷花田打造竹構涼亭「夢蝶亭」、「蝶夢亭」獲「建築園冶獎」肯定,也為地方再添一處新地景。

近年更因不少旅宿業二代接班、青年返鄉創業,及新創企業進駐,再推出創新優化生態或農遊體驗遊程,除延續的百香果農事體驗,也納入茭白筍、小黃瓜和樹葡萄等採果體驗,民眾能穿著青蛙裝走入水田採筍。

南投縣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延續的百香果農事體驗,也能穿青蛙裝進水田採茭白筍。<br />圖/桃米休農業區推展協會提供
南投縣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延續的百香果農事體驗,也能穿青蛙裝進水田採茭白筍。
圖/桃米休農業區推展協會提供

過去的「桃米溯溪探索」經優化開發,根據日夜型態不同,成為更深入的「魚蝦生態探索」和「夜間賞蛙溯溪」,穿上雨鞋,跟著解說員的腳步,走進溪流,消暑又清涼的溯著淺溪,近距離觀察溪中魚蝦、青蛙等溪流生態。

南投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魚蝦生態探索」消暑又清涼,近距離觀察溪流生態。<br />圖/桃米休農業區推展協會提供
南投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魚蝦生態探索」消暑又清涼,近距離觀察溪流生態。
圖/桃米休農業區推展協會提供

南投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夜間賞蛙溯溪」,消暑又清涼的近距離觀察魚蝦、青蛙等溪流生態。<br />圖/桃米休農業區推展協會提供
南投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夜間賞蛙溯溪」,消暑又清涼的近距離觀察魚蝦、青蛙等溪流生態。
圖/桃米休農業區推展協會提供

除生態之旅,當地不乏特色餐廳或民宿,上網搜尋就能擇其所愛,也能到「桃米休閒農業區」網頁查詢;隔天則能到離桃米社區不遠的魚池鄉,造訪擁有山林美景、生態及紅茶產業的澀水社區。

「北格頭、南二寮、中五城」並列為台灣三大日出聖地,其中「中五城」就指魚池鄉「金龍山」,這座金龍山海拔並不高,僅820公尺卻坐擁雲海、琉璃光、曙光晨曦等絕美景致,早、午、晚風情別具,因此在登山界和攝影界頗具盛名。

南投魚池「金龍山」海拔僅820公尺,卻坐擁雲海、琉璃光、曙光晨曦等絕美景致。<br />圖/本報資料照
南投魚池「金龍山」海拔僅820公尺,卻坐擁雲海、琉璃光、曙光晨曦等絕美景致。
圖/本報資料照

澀水社區鄰近金龍山,因當地盛產紅茶,便以此做為特色產業元素,與在地茶農、紅茶合作社等創新發展各式紅茶文化體驗遊程,像是一日茶農體驗採茶、揉茶,也能品嘗紅茶與在地食材結合的創意紅茶餐,或是悠閒放鬆的英式下午茶。

南投魚池澀水社區盛產紅茶,推出一日茶農體驗採茶、揉茶。<br />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南投魚池澀水社區盛產紅茶,推出一日茶農體驗採茶、揉茶。
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澀水社區「水上森林步道」全長約3公里,環狀步道景致變化極大,剛進入時是茶園,之後逐漸轉變成原始林,因林中長滿各種蕨類植物,呈現出最自然原始的森林樣貌,林相酷似侏儸紀時期,所以又有「侏儸紀公園」別稱。

更棒的是,沿途除溪流,還有分層傾瀉的水上瀑布,聽小溪、瀑布流水聲,呼吸著森林芬多精,樂活舒暢的大自然中踏青健行,社區居民推薦保證愉悅度和涼爽度,是親近自然和探索生態的好去處。

南投魚池澀水社區「水上森林步道」環狀步道景致多變,且酷似侏儸紀時期的原始林,有「侏儸紀公園」的別稱。<br />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南投魚池澀水社區「水上森林步道」環狀步道景致多變,且酷似侏儸紀時期的原始林,有「侏儸紀公園」的別稱。
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循著羅東林鐵舊線去旅行 「穿越41年,回到1979」

。走進三合院「穿越300年」!復古輕遊苗栗蘆竹湳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賴香珊 生態保育 休閒農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