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抹茶綠灑落海灘」算準潮汐時間,夕陽成最美著色

苗栗縣苑裡鎮抹茶石海灘在夕陽輝映下,顯得更加美麗。
苗栗縣苑裡鎮抹茶石海灘在夕陽輝映下,顯得更加美麗。
圖/曾雪花提供

苗栗縣苑裡鎮西平里出水海邊約200公尺海灘,今年滸苔大爆發,有如石頭上撒滿抹茶,如果算準潮汐,夕陽伴隨抹茶石海灘,景象美極了,約2公里的海岸線還串連附近「心雕居」、苑裡濱海藝文中心,及苑港漁港等景點,此時到此一遊,絕對不虛此行。

滸苔在台灣一般常見4、5月間北海岸一帶,今年在苑裡鎮出水海邊大爆發,覆蓋在石頭生長,大片抹茶綠色海灘在退潮後顯露,媲美北海岸石門老梅綠石槽,吸引不少人來此拍照、打卡,尤其是退潮碰到日落,景象更是夢幻,但要欣賞抹茶綠海灘,必須算準潮汐。

苗栗縣苑裡鎮抹茶石海灘在夕陽輝映下,顯得更加美麗。<br />圖/曾雪花提供
苗栗縣苑裡鎮抹茶石海灘在夕陽輝映下,顯得更加美麗。
圖/曾雪花提供

隔著海堤4、500公尺,苑裡濱海藝文中心經常有藝文作品展出,值得一提是已故薪傳獎得主、木雕藝術家陳烱輝生前的工作室心雕居,家族保留了空間,原住民木雕文化融入傳統閩氏建築物,並擺滿各種創作,打造充滿藝術個性的人文空間。

苗栗縣苑裡鎮「心雕居」到處可見創作,充滿藝文氣息。<br />圖/范榮達 攝影
苗栗縣苑裡鎮「心雕居」到處可見創作,充滿藝文氣息。
圖/范榮達 攝影

濱海藝文中心的木雕作品,來自出水當地木雕家陳炯輝生前工作的心雕居。<br />圖/祁容玉攝影
濱海藝文中心的木雕作品,來自出水當地木雕家陳炯輝生前工作的心雕居。
圖/祁容玉攝影

心雕居有咖啡館,提供健康養生餐、手作輕食午茶、藝文展覽,及苑裡在地旅行規畫等服務,業者並透露,心雕居後方有一條秘密小徑,空過木麻黃森林,迎面而來就是開闊的台灣海峽,沿著海堤可以到抹茶綠石頭海灘,別具趣味性。

苗栗縣苑裡鎮「心雕居」後方秘密小徑,直通到海堤。<br />圖/范榮達 攝影
苗栗縣苑裡鎮「心雕居」後方秘密小徑,直通到海堤。
圖/范榮達 攝影

抹茶綠石頭海灘往北不遠處的苑港漁港,漁港視野開闊,遠處海上船隻、岸邊風力發電機等風景宜人,尤其彩虹景觀橋是重要地標,心形意象鋼梁,情侶、夫妻牽手在橋上,或是坐在沙灘上共賞落日夕陽,港邊灣麗海洋驛棧餐廳,不時安排歌手演唱,氛圍相當浪漫,景觀橋因此還有「情人橋」之稱。

苗栗縣苑港漁港彩虹景觀橋是重要地標,又有情人橋之稱。<br />圖/范榮達 攝影
苗栗縣苑港漁港彩虹景觀橋是重要地標,又有情人橋之稱。
圖/范榮達 攝影

苗栗縣苑港漁港彩虹景觀橋是重要地標,又有情人橋之稱。<br />圖/范榮達 攝影
苗栗縣苑港漁港彩虹景觀橋是重要地標,又有情人橋之稱。
圖/范榮達 攝影

苑港漁港還是兒童樂園,漁港北岸堆積大量風吹沙,腳一踩深陷其中,也最受到兒童喜愛,下午三、四點後,太陽沒有這麼大,沙子已經降溫,正是小孩大展身手玩沙的舞台,拿著鏟子等玩具,玩得不亦樂乎。夏天的午后歡笑及喧鬧聲,此起彼落。

苗栗縣苑港漁港北岸是大片沙灘視野遼闊,也是玩沙天堂。<br />圖/范榮達 攝影
苗栗縣苑港漁港北岸是大片沙灘視野遼闊,也是玩沙天堂。
圖/范榮達 攝影

抹茶綠石頭海灘串連到苑港漁港,老少咸宜都適合遊憩,還可以順道品嘗苑裡魚丸、沙魚餅等特產美食,要前往可以從台61線苑裡匝道下往苑港漁港方向,沿途都有相關指示標誌。

外皮香酥內餡Q軟的沙魚餅,是苗栗縣通霄、苑裡地區居民早期餐桌上共同有的媽媽味。<br />圖/黃茹婷 攝影
外皮香酥內餡Q軟的沙魚餅,是苗栗縣通霄、苑裡地區居民早期餐桌上共同有的媽媽味。
圖/黃茹婷 攝影

【精選愛玩延伸閱讀↘↘↘】

。南橫中之關古道 「漫步巨林間,讀走抗日史」

。不只抹茶山還有「抹茶湖」!跟著偶像劇遊走宜蘭「望龍埤」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范榮達 慢活 打卡景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