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不只抹茶山還有「抹茶湖」!跟著偶像劇遊走宜蘭「望龍埤」

宜蘭望龍埤湖光山色,水面倒映著山景,成了一片碧綠。
宜蘭望龍埤湖光山色,水面倒映著山景,成了一片碧綠。
圖/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員山鄉望龍埤四周群山圍繞,水面倒映著綠山與紅橋,碧綠美景讓人驚豔, 一旁的「花田村」曾經是偶像劇拍攝景點,更讓望龍埤的聲名遠播,被譽為世外桃源,平常很適合到這裡休閒踏青,想運動的遊客也可以走後山步道。

望龍埤後方的飛龍步道,走一圈運動健行大約1小時。<br />圖/戴永華攝影
望龍埤後方的飛龍步道,走一圈運動健行大約1小時。
圖/戴永華攝影

望龍埤位於員山鄉枕山村,數百年前這裡曾經山洪暴發,形成一座天然湖泊,面積約4、5公頃,但這座湖泊海拔比較高,並非長年有水,湖水水位隨著雨量升降,而水量也與居民的生活息息相關,當地耆老依照「風從虎」、「雲從龍」古諺,將湖泊命名為「望龍埤」。

經由員山鄉公所與農田水利會共同配合,多年來修築堤岸、打造環湖步道、拱橋涼亭、湖中島嶼,更有一座連結岸邊與島嶼的九曲橋,依山傍水,群山綠意映入水面,呈現一片碧綠,又被稱為「抹茶綠」,其自然生態豐富,更添悠閒與清靜,紅色的拱橋與九曲橋也有著些許古色古香。

宜蘭望龍埤湖光山色,水面倒映著拱橋與山景,交織成美麗的休閒勝地。<br />圖/戴永華攝影
宜蘭望龍埤湖光山色,水面倒映著拱橋與山景,交織成美麗的休閒勝地。
圖/戴永華攝影

幾年前「下一站幸福」偶像劇來到這裡取景,相中「花田村」老宅成為拍攝景點,湖光山色美景入境瞬間爆紅,更被形容成世外桃源;打響知名度後,遊覽車業者順勢操作,假日經常載著團客到訪,靜觀水面鵝鴨悠遊,大人散步、小孩餵魚,度過美好親子時光。

望龍埤周邊有些簡單的小吃,偶像劇景點「花田村」已變身成湖畔咖啡館,另外在豬籠寨可品嘗手工披薩,或動手來個DIY;如果尚有體力,望龍埤後山的「飛龍步道」,健行運動一圈約1小時,走完之後通體舒暢,吸滿飽飽的芬多精。

望龍埤周邊的豬龍寨可以品口嘗到窯烤披薩。<br />圖/戴永華攝影
望龍埤周邊的豬龍寨可以品口嘗到窯烤披薩。
圖/戴永華攝影

望龍埤位於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18之6號,遊客可以從入口處湖山國小旁邊的道路開車進入,一旁免費停車場,附近有不少民宿,也有小農販售當季蔬果,順手買回家,趁著新鮮最能吃出健康與美味。

宜蘭望龍埤邊的花田村,曾經是偶像劇拍攝景點,現在賣咖啡簡餐。<br />圖/戴永華攝影
宜蘭望龍埤邊的花田村,曾經是偶像劇拍攝景點,現在賣咖啡簡餐。
圖/戴永華攝影

【更多愛玩旅遊精選↘↘↘】

。單車離島/金門「黃金車道」用最美的速度遊古蹟嚐美食

。台南打卡新熱點 「台江文化中心」穿越時空重拾初心

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戴永華 宜蘭 花田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