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心曠神怡小旅行/花蓮賞金針花海 進入最美花期!

花蓮4號俏佳人,花瓣是紅色,形狀略呈三角形。
花蓮4號俏佳人,花瓣是紅色,形狀略呈三角形。
王思慧/攝影

花蓮吉安鄉嘉德花田種植平地金針花「萱草」,近日面積約1公頃的花朵盛開,紅艷、粉嫩萱草吸引被疫情悶壞的遊客前往,大口深呼吸,是熱門拍照打卡景點。花田主人曾永坤說,今年冬天較冷、花苞多,現在已陸續開花,歡迎大家前來免費賞花。

花蓮吉安鄉嘉德花田種植平地金針花「萱草」,近日面積約1公頃的花朵盛開,紅艷、粉嫩萱草吸引被疫情悶壞的遊客前往。<br />王思慧/攝影
花蓮吉安鄉嘉德花田種植平地金針花「萱草」,近日面積約1公頃的花朵盛開,紅艷、粉嫩萱草吸引被疫情悶壞的遊客前往。
王思慧/攝影

經過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技術輔導,曾永坤種植花蓮1至5號平地萱草,花田種了萱草1號粉佳人、2號艷紅佳人、3號甜蜜佳人、4號俏佳人及5號黃天鵝,現在盛開中,形成一片美麗花海。曾永坤表示,從4月中旬開始萱草陸續開花,預計5月會開更多,將持續到7月,接下來會有其他品種的萱草會不斷開花。

目前盛開的萱草是花蓮1號粉佳人,花瓣是粉紅色,花期4至9月;花蓮4號俏佳人,花瓣則是紅色,形狀略呈三角形。旁邊還有孤挺花、扶桑花、玫瑰和馬齒莧爭奇鬥艷,令人看了心曠神怡。

嘉德花田旁邊還有孤挺花、扶桑花、玫瑰和馬齒莧爭奇鬥艷,令人看了心曠神怡。<br />王思慧/攝影
嘉德花田旁邊還有孤挺花、扶桑花、玫瑰和馬齒莧爭奇鬥艷,令人看了心曠神怡。
王思慧/攝影

曾永坤表示,雖然現在有疫情,仍是歡迎民眾前來空曠的花田賞花,提醒民眾要遵守防疫中心相關規定,假日到戶外風景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園區已營照多年,每逢萱草開花之際,都免費開放給民眾賞花,希望大家能愛惜園區每株花草樹木。

花蓮農改場表示,花蓮萱草栽培面積約520公頃,占全台萱草栽培面積的80%,目前產業已朝休閒方向發展,因應產業需求,更育成可分別於4至9月間在平地開花的「萱草花蓮1至6號」,並授權部分農友栽培,提供產業及庭園景觀綠美化使用。

嘉德花田粉絲專頁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王思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