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左創園區/穿時光,享受「光」 美軍俱樂部舊址新裝

位於左營南大路的左創生活園區,前身是「海光俱樂部」。
位於左營南大路的左創生活園區,前身是「海光俱樂部」。
圖/徐如宜 攝影

高雄市左營南大路「海光俱樂部」,早年是美軍俱樂部舊址。 56歲的李財明將此處打造成「左創生活園區」,民眾到這兒可以享受到綠蔭水影、星級蔬食料理,也可以報名核心肌群課程、音療課程,從身體到心靈都得到放鬆。

左創生活園區執行長李財明從事策展設計業,他說,當年的美軍俱樂部在中美斷交後便閒置多年,後來軍方才慢慢解禁,有條件的開放民間進駐,於是在機緣中向軍方承租了這個區域。「當初的起心動念也很單純,就像蒲公英的種子落下,在一塊自己認同的土地上耕耘。」對他來說,有心願者就可以做到很多。

原本海光俱樂部的建物外觀都沒改變,但內部的設備都已更新,改造成為以健康生活為宗旨的園區。

左創生活園區以「光」為主題,定義每一個空間,像「烏光巷」為一條通透的長廊,與戶外自然草地融為一體,是瑜珈、心靈課程的上課場地。

左創生活園區「烏光巷」空間,為一條通透的長廊,與戶外自然草地融為一體,是瑜珈、心靈課程的上課場地。<br />圖/徐如宜 攝影
左創生活園區「烏光巷」空間,為一條通透的長廊,與戶外自然草地融為一體,是瑜珈、心靈課程的上課場地。
圖/徐如宜 攝影

「且留光」展演廳的前身,是超過50年的老電影院,現在是具備燈光、音響、投影機的展演空間。

「糧光書坊」是充滿靈性的舒適空間,適合小型靜態活動;「之光」會展室有著禪意和書香,可以容納40至60人。

左創生活園區「且留光」展演廳的前身,是超過50年的老電影院,現在是具備燈光、音響、投影機的展演空間。<br />圖/徐如宜 攝影
左創生活園區「且留光」展演廳的前身,是超過50年的老電影院,現在是具備燈光、音響、投影機的展演空間。
圖/徐如宜 攝影

左創生活園區裡的「食不二」創意蔬食餐飲空間,由赴澳洲學藝、曾獲國際廚藝競賽獎牌的年輕主廚翁淳俞推陳出新,菜單依時令更迭,都是當季食材入菜。用餐完再到戶外的「光籽咖啡」戶外貨櫃咖啡廣場坐坐,清風徐來,運氣好時還可以碰到有人在土芒果樹下做檨仔青呢。

左創生活園區裡的「食不二」創意蔬食餐飲空間,寬敞明亮,菜單依時令更迭,都是當季食材入菜。<br />圖/徐如宜 攝影
左創生活園區裡的「食不二」創意蔬食餐飲空間,寬敞明亮,菜單依時令更迭,都是當季食材入菜。
圖/徐如宜 攝影

左創生活園區總監謝宛蓁表示,園區也會推出解除筋肉痠痛無力的核心肌群課程,以及減緩心靈壓力與失眠的缽鑼浴課程。記者第一次接觸到「缽鑼浴」也覺得新鮮有趣,這裡所謂的缽鑼「浴」當然不是洗澡,而是以敲缽與鑼形成的音與波,沐浴在全身,對身心 靈有正面的提升。

左創生活園區總監謝宛蓁示範減緩心靈壓力與失眠的缽浴課程,藉由敲缽形成的音與波,沐浴在全身,對身心靈有正面的提升。<br />圖/徐如宜 攝影
左創生活園區總監謝宛蓁示範減緩心靈壓力與失眠的缽浴課程,藉由敲缽形成的音與波,沐浴在全身,對身心靈有正面的提升。
圖/徐如宜 攝影

「左創生活園區」位於左營區南大路4號,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晚上9點,有免費停車場。洽詢電話07-5887366。

56歲的橘世代李財明打造「左創生活園區」,讓來客從身體到心靈都得到放鬆。<br />圖/徐如宜 攝影
56歲的橘世代李財明打造「左創生活園區」,讓來客從身體到心靈都得到放鬆。
圖/徐如宜 攝影

【漫遊。輕旅行↘↘↘】

。預約體驗1日原民!認識太巴塱,大啖「部落寶石」

。慢遊北投!在地里長報你知「泡湯美食1日行程」

。去哪玩? 走趟台北的「大院子」 品味老時光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徐如宜 文創 老屋新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