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不用出國!台灣有個「上帝部落」千株櫻花綻放成海

遊客一抵達司馬庫斯部落就可看到入口兩旁的粉紅色櫻花皆已盛開。
遊客一抵達司馬庫斯部落就可看到入口兩旁的粉紅色櫻花皆已盛開。
圖/讀者提供

賞櫻不必搭飛機出國!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的司馬庫斯部落,遍植超過2000株櫻花,其中最大宗的昭和櫻,已經開始怒放,讓上帝的部落變身粉紅仙境,成為賞櫻秘境

司馬庫斯部落位於尖石鄉玉峰村,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過去因交通不便不易抵達,被稱為「上帝的部落」,近年來聯通道路開放,已成旅遊熱點,除最知名的巨木群景觀,部落20年來共栽種超過2000株櫻花,初春時分齊放的粉紅花海,讓司馬庫斯成為賞櫻熱點。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迦南停車場巨木群登山口,櫻花也綻放中。<br />圖/讀者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迦南停車場巨木群登山口,櫻花也綻放中。
圖/讀者提供

部落栽種的櫻花有台灣原生種,也有日本品系,包含原生山櫻花、八重櫻、普賢象櫻、霧社櫻、吉野櫻、關山櫻、松月櫻等,花季2月初開始到3月中旬。

遊客一抵達司馬庫斯部落就可看到入口兩旁的粉紅色櫻花皆已盛開,天氣好時,櫻花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搭配傳統木屋當背景,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再往迦南停車場的巨木群登山口,櫻花也綻放中。

遊客一抵達司馬庫斯部落就可看到入口兩旁的粉紅色櫻花皆已盛開。<br />圖/讀者提供
遊客一抵達司馬庫斯部落就可看到入口兩旁的粉紅色櫻花皆已盛開。
圖/讀者提供

賞完花後,想吃點東西補充體力,遊客可就近選擇到服務中心對面的雅竹餐廳,或距離服務中心步行約10到15分鐘的迦南咖啡美食屋。雅竹餐廳有提供團客合菜,需事先預訂,餐廳樓下有補給站,販售一些餅乾、零食、飲料與泡麵;咖啡屋則為大型木造建築,提供各式飲品和餐點,遊客可以吃到泰雅風味,如用馬告料理的排餐、馬告咖啡或特調小米酒等,並有露台區可遠望山區美景。

用餐後,可以沿著巨木步道散步,全程約5公里,沿途經過巨木登山口、竹林、碎石坡和楓香亭,最後抵達有千年紅檜分布的神木區,其中最大的神木為樹齡2000多年的Yaya Qparung,周長20.5公尺,20人牽手才能環抱住。

遊客在巨木步道散步時,途中除能聆聽蟲鳴鳥叫,享受森林芬多精,在步道約2.5公里處,也種植了200多株櫻花,並貼心架設櫻花隧道,成為部落的私房秘境。

想要上山追花的民眾需特別留意車輛管制時段,從內灣出發自行駕車約需2個半小時至3個小時,可上山時間在中午12點40分前、下午3點後,可下山時間為下午2點前、4點20分後,若覺得車程遙遠,也可安排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提前預訂部落小木屋住宿,悠閒的度過愉快假期。

迦南停車場的巨木群登山口,櫻花也綻放中。<br />圖/讀者提供
迦南停車場的巨木群登山口,櫻花也綻放中。
圖/讀者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的司馬庫斯部落,遍植超過2000株櫻花,其中最大宗的昭和櫻,已經開始怒放,讓上帝的部落變身粉紅仙境,成為賞櫻秘境。<br />圖/讀者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的司馬庫斯部落,遍植超過2000株櫻花,其中最大宗的昭和櫻,已經開始怒放,讓上帝的部落變身粉紅仙境,成為賞櫻秘境。
圖/讀者提供

愛玩橘賞花精選特輯】

。賞櫻必去!宜蘭「櫻花公路」萬株櫻花接力綻放

。8000株櫻花花海、粉紅隧道!靜岡「4大河津櫻名所」

。IG熱門新景點「台版富良野」9萬盆花海在北投!

。桃園限定!「戀戀魯冰花」15公頃黃金花海盛大開幕

【熟齡生活大調查】邀請您的參與!最高致贈車馬費3,500元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斯穎 櫻花 司馬庫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