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春遊玩什麼?苗栗2天慢遊行,品嘗山中無歲月

苗栗縣三義鄉是國際慢城,縣府盼打造三義舊山線成為國際觀光亮點。
苗栗縣三義鄉是國際慢城,縣府盼打造三義舊山線成為國際觀光亮點。
攝影/記者胡蓬生

春天的腳步近了,這個季節很適合來一趟苗栗三義卓蘭,體會山中無歲月,享受在山城慢活之旅,「春遊苗栗全攻略」規畫2天「小鎮慢城之旅」,老少咸宜。

縣府文化觀旅局春遊苗栗全攻略,小鎮慢城之旅,第1天遊銅鑼鄉客委會客家發展中心台灣客家文化館、三義木雕博物館、三義鄉建中國小3D彩繪天梯、Y箱寶、卓也小屋;第2天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園區、鯉魚潭水庫、卓蘭鎮花露農場、江記永安喜餅。

其中,銅鑼科學園區內的台灣文化館建築就值得一觀,獲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園區規畫常設展示區、特展館及多媒體影音劇場等,結合多媒體、展演、體驗及活動等多元互動策展,引領走入客家文化的縮影;三義鄉獲國際慢城認證,也是國內木雕產業重鎮,木雕博物館收藏及Y箱寶DIY,加上卓也小屋藍染,都不容錯過,建中國小3D彩繪天梯則是打卡拍照熱點。

建中國小3D彩繪天梯是打卡拍照熱點<br />攝影/記者范榮達
建中國小3D彩繪天梯是打卡拍照熱點
攝影/記者范榮達

薑麻園休閒農業園區屢次在各種評鑑、選拔獲肯定,並擁有遼闊視野,運氣好還可以觀賞到雲海夢幻美景,休區以特色薑產業,及盛產桃、李,發展美食、旅遊、民宿等多樣化的產業,老一輩帶著年輕人打拚出薑麻園山中傳奇,故事還被列入國小教科書教材,為人津津樂道。

花露農場則是另種山中傳奇,創辦人陳基能原在台北市濱江花市賣盆栽組合,因為愛吃柑橘找到卓蘭,買地開發農場,一開始經營花卉產業,後來轉型休閒觀光,並進一步打造四季都有花賞的環境,連公廁小便斗都是利用玻璃纖維材質,打造花草造型,因為實在太特別,讓人驚艷,甚至紅到日本。

苗栗縣卓蘭鎮花露農場處處可見花卉盛開,讓人心曠神怡。<br />攝影/記者范榮達
苗栗縣卓蘭鎮花露農場處處可見花卉盛開,讓人心曠神怡。
攝影/記者范榮達

江記永安是一家有故事的店,董事長江金榮分享「感恩.傳承」,看板就高掛在旗艦店入口處,江記永安喜餅以大餅起家,至今豬油、肉品、豆沙等材料堅持自製,傳統綠豆沙餡餅、肉餅招牌屹立不搖,並發展出多元化口味,雖地處偏遠,甚至有遊覽車特別載客來購買。

苗栗縣卓蘭鎮江記永安喜餅旗艦店就在台3線旁,人氣強強滾。<br />攝影/記者范榮達
苗栗縣卓蘭鎮江記永安喜餅旗艦店就在台3線旁,人氣強強滾。
攝影/記者范榮達

文觀局指出,小鎮慢城之旅路線不乏特色小吃及料理餐館,其中,三義鄉知名的金榜麵店、賴新魁麵館毗鄰而居,也各有支持者,假日用餐尖峰時間,2店食客絡繹不絕,甚至造成店前台13線塞車,此外,銅鑼鄉韓香村牛肉麵也享有盛名,雖都是在鄉下,人氣都強強滾。

在地推薦特色料理部分,三義鄉多倫多小館店址距離金榜、賴新魁麵館不遠,麻油雞加蛋、紅燒豬腳等招牌菜,還有三義鄉鯉魚潭水庫餐廳的砂鍋魚頭,及卓蘭鎮口福鵝肉店的鵝肉,都享盛名,文觀局說,2天小鎮慢城行程輕輕鬆鬆,吃喝玩樂兼具知性與人文元素,老少都咸宜。

愛玩橘精選專輯】

。宜蘭看海秘境 黃聲遠X蔡明亮 打造沙丘地景藝術

。IG熱門新景點「台版富良野」9萬盆花海在北投!

。嘉義不一樣了!網紅名人大推太保、東石跟布袋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范榮達 苗栗 慢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