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說走就走不用等!2小時飛濟州島 呼朋引伴山海陸暢玩

粉紅亂子草搭配山房山風景
粉紅亂子草搭配山房山風景
圖/張芳瑜攝影

位於韓國半島西南方的島嶼「濟州島」,是世界著名的火山島,其特殊的火山地形不但被列為「世界7大自然景觀」之一,宜人舒適的氣候更是連韓國人都愛的度假勝地之一。濟州島距離台灣僅2小時的飛行時間,只要搭乘台灣虎航直飛的航班,絕對是三五好友說走就走的旅行首選。來到濟州島,有哪些美景、美食不能錯過呢?這次透過山、海、陸,深刻體驗在地特色,讓你玩一次就愛上。

● GO打卡美地

1.粉紅亂子草

粉紅亂子草是芒草的一種,粉色的外觀拍起來格外浪漫,近幾年在韓國相當流行。在濟州島有幾處景點都能看到粉紅亂子草的身影,這次來到位於濟州島南部的Manor Blanc咖啡廳,只需點杯飲料就能入場,在粉紅亂子草的「粉紅海」中盡情拍照,無論是與白色系的咖啡廳做為背景,或是搭配山房山與海洋的風景,都美到讓人窒息。Manor Blanc隨著季節推出不同花草,除了秋季限定的粉紅亂子草,接續冬季有山茶花、夏季有繡球花。

地 址:濟州島西歸浦市 安德面一周西路2100號街 46 (德修里 2952)

營業時間︰10:00 - 21:00

電 話︰064-794-0999

光之地堡「克里姆特」光影投射效果<br />圖/張芳瑜攝影
光之地堡「克里姆特」光影投射效果
圖/張芳瑜攝影

2. 光之地堡「克里姆特」

這座900多坪的廢棄鋼筋混凝土建築,被選定為最適合展現法國沉浸式媒體藝術AMIEX的場所,隱藏於山裡的地堡變身充滿濟州色彩的光之畫廊。透過使用投影設備,把雷射影像投射到混凝土牆面,提供遊客在濟州島,也能欣賞到法國專業的光影藝術。

這次看到的展覽以「古斯塔夫·克裡姆特」作品,以及他同時代的著名作品為主,透過燈光、音樂節奏,約45分鐘的影片呈現原畫中華麗的色彩,將五顏六色填滿整座建築,遊客就置身在畫作當中,時而拍照、時而坐下靜靜欣賞,體驗最直接的感官藝術享受。

地址 : 濟州島西歸浦市城山邑古城裡 2039-22 光之地堡

參觀時間 : 10:00 – 19:00(入場截止時間 18:00) ;冬季(12月~2月) 10:00 – 18:00(入場截止時間 17:00)

門票 : 成人 : 15000韓元 / 青少年 : 11000韓元/ 兒童 : 9000韓元

KAKAO FRIENDS濟州專門店的萊恩咖啡館<br />圖/張芳瑜攝影
KAKAO FRIENDS濟州專門店的萊恩咖啡館
圖/張芳瑜攝影

3. KAKAO FRIENDS濟州專門店

韓國卡通角色KAKAO FRIENDS超人氣「萊恩」與他的可愛朋友們,每每推出周邊商品都讓粉絲們瘋狂。來到濟州島「KAKAO FRIENDS濟州專門店」,還能買到「限定版」的海女萊恩、柑橘萊恩、石頭爺爺萊恩,蒐集到最完整的萊恩系列。

「KAKAO FRIENDS濟州專門店」,地點就在濟州島KAKAO總部後方,店內不只推出一系列融入當地特色的限定商品,最新商品也都買的到,讓粉絲買好買滿。買累了還可以在附設的咖啡廳與萊恩吃下午茶,點上蛋糕、咖啡與角色們一起拍照打卡,讓粉絲們滿足又開心。

地址:濟州島濟州市寧坪洞2181(濟州市尖端路242)

營業時間:10:00-20:00

● GO韓式美食

濟州島必吃黑豬肉<br />圖/張芳瑜攝影
濟州島必吃黑豬肉
圖/張芳瑜攝影

1.黑豬肉

特產「黑豬肉」是來到濟州島必嘗的美食之一,在濟州島上,不管哪家黑豬肉的味道都相當可口、正宗,像是韓國藝人GD就是因為吃到美味的黑豬肉,而投資開業。這家「돈사돈」正是濟州島黑豬肉的創始店,在韓國各地也有不少分店,牆上滿滿的簽名就是品質保證,是不少藝人心中的愛店。2人份的黑豬肉(600g)約1400元台幣,店員還會協助烤肉,烤好的黑豬肉可自由搭配小菜一起吃,一口咬下肉汁四溢,配著蔬菜塞進嘴裡,就是最經典的韓式美食。

電話:064-747-7876

地址:濟州島濟州市老衡洞 2470

營業時間:14:00~22:30

料多實在的「鮑魚海鮮鍋」<br />圖/張芳瑜攝影
料多實在的「鮑魚海鮮鍋」
圖/張芳瑜攝影

2.鮑魚海鮮鍋

被海四面包圍的濟州島,到處都能採到海螺、鮑魚,各式海鮮隨處可見。其中,濟州島鮑魚品種雖然偏小,但卻含有豐富的鈣質、鐵質等養分,常被做成海鮮鍋、大醬湯、粥的原料,但如果是喜愛吃海鮮的民眾,最適合點一大鍋鮑魚海鮮鍋,有章魚、扇貝、螃蟹,在所有海鮮差不多吃完了之後,一定要煮一份海鮮拉麵,就是整鍋最完美的結尾。

而在濟州島上,這間「大元家」是許多當地人愛吃的名店,不但與海女長期合作,直送最新鮮的海鮮,鍋物也是料多澎湃又實在,難怪牆上有著滿滿的簽名,而且老闆娘還能使用中文溝通相當方便,點餐完全無障礙。

地址:濟州島濟州市道南洞62-1

電話:064-753-3030

營業時間:09:00-21:00

3.蝦捲

現代人吃飯最喜歡先拍照餵相機,因此韓國也多了許多為打卡而生的餐廳,像是這家位於濟州島東邊海岸的「제주시 새우리」,除了有無敵海景之外,還提供了美味的「蝦餅飯捲」,文青風格的店面設計,無論是要內用,或是外帶去海邊野餐都很方便。

蝦餅飯捲以海苔包覆薑黃飯、口感紮實的炸蝦餅,還有微辣的紅色配菜,一口一個剛剛好!另外,還有海鮮拉麵、清爽的柑橘氣泡水,也都是店裡相當有人氣的餐點,一邊看著風景、一邊吹著海風細細品嘗,真的很愜意。

地址:濟州島濟州市西歸浦市城山邑環城長城路913(城山店)

電話:064-784-2523

● GO人氣運動

海女體驗撿海螺<br />圖/Alina 愛琳娜 嗑美食瘋旅遊提供
海女體驗撿海螺
圖/Alina 愛琳娜 嗑美食瘋旅遊提供

1.海女體驗

海女文化可說是濟州島相當重要的資產之一,早期海女為了家庭經濟重擔而努力工作,但因為體力消耗大,即便收入不錯,卻已經很少年輕人願意投入工作,導致目前海女的平均年齡高達60歲左右。因此,能夠深入體驗海女的工作內容,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了解到海女們只靠著一個浮球、尼龍網、簡單的工具就下海捕撈漁獲的過程。

在「제주도해녀 Scuba Life」有專業潛水教練與海女奶奶一起合作,帶領遊客穿著專業潛水衣後,進入海域捕撈,但因為海水浮力大,對於游泳初階的人來說,要一次就能潛下海底實在不容易,藉此可感受到海女工作的辛苦,如果在教練指導下順利抓到海螺或是鮑魚,上岸後就能煮成美味的海鮮拉麵大飽口福了!

地址:濟州島西歸浦市中山間東路7939

體驗價格:5萬9000韓元/人

體驗方式:需提前預約(LINE ID:jejudiving)有中文教練可溝通

「9.81重力賽車公園」<br />圖/摘自9.81 PARK臉書專頁
「9.81重力賽車公園」
圖/摘自9.81 PARK臉書專頁

2.重力賽車

「9.81重力賽車公園」為韓國首座重力賽車公園,今年6月正式在濟州島開幕,提供了三種重力賽車體驗,包括單座、雙座和專業賽車,帥氣的車款外型,僅搭配煞車踏板和方向盤,以重力加速度最高時速40至60公里,在全長1,400至1,600米的賽道上奔馳,也因為操控非常簡單,年滿14歲且身高為150公分都能上手,其中,雙座位賽車適合情侶、家長與小朋友一起共乘享受沿途風景。

賽車公園同時也有室內遊樂場,設置各種遊戲增添趣味,業者也結合了APP軟體,透過入場手環連結並記錄自己的比賽成績,還有專屬影片、照片留下紀念。

地址:濟州島濟州市涯月邑千德路 880-24

營業時間:09:30-18:30(全年無休,若有惡劣天氣將暫停開放)

費用:18,000韓元起

使用限制:所有賽車駕駛者年齡必須為14歲或以上、身高150cm或以上;GR-D賽車後座乘客必須為3歲或以上、身高100公分或以上;GR-X賽車 駕駛者必須年滿18歲或以上並持有9.81 Park頒發的特殊執照。

注意事項:避免穿露趾鞋、高跟鞋和裙子。

曉星岳有大片的芒草,隨手拍都是網美照<br />圖/張芳瑜攝影
曉星岳有大片的芒草,隨手拍都是網美照
圖/張芳瑜攝影

3.爬「曉星岳」

濟州島地質特殊,擁有大大小小的火山地質景觀,其中,曉星岳是西部地區代表性的人氣山嶽,每到春天、秋天,總是有大批遊客到訪,而濟州春季最大祭典「濟州野火節」就是在這裡舉辦,熊熊烈火燃燒後,殘留的黑色灰燼又會長出綠油油的新芽。雖然攀登難度屬於「中等」,但看到山頂的風景一切都值得了,沿路還有大片的盛開芒草,隨手一拍都是網美照。

地點:濟州島濟州市涯月邑鳳城裏山59-8

● 如果你想去

現在搭乘台灣虎航每周二、三、五、六班次,就能直飛濟州島,感受有「韓國夏威夷」之稱、充滿豐富設施、海鮮美食的渡假勝地。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外旅遊 張芳瑜 韓國 濟州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