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銀髮族郵輪熱潮 三雄搶商機

銀髮、熟齡族熱中的郵輪旅遊在台灣正夯,業者競相推出豪華重磅郵輪來台爭取商機。
銀髮、熟齡族熱中的郵輪旅遊在台灣正夯,業者競相推出豪華重磅郵輪來台爭取商機。
圖/報系資料庫

台灣銀髮族喜愛郵輪旅遊,2019年台灣旅遊業爆發「郵輪大戰」。為搶台灣商機,三大郵輪公司公主、歌詩達及星夢皆派10萬噸以上的大船來台服務,公主郵輪的「盛世公主號」及星夢郵輪的「世界夢號」不但一起爭市場、還同一天出發。

業界指出,2019年夏季郵輪比種類、比高階,競爭的強度前所未見,堪稱史上最激烈一年。

全球郵輪市場持續看好,旅客數量連年攀升,國際郵輪協會(CLIA)預估2019年全球郵輪旅客將超過3,000萬人次,年增6.3%,而台灣2018年國際郵輪旅客也突破120萬人次大關,年增率高達20%,連續兩年蟬聯亞太區第二大郵輪市場。

帶動這股郵輪風氣的原因,主要是台灣的銀髮族商機。年過55歲以上的銀髮族消費力高,消費模式走舒適、悠閒風格,在美國的豪華郵輪旅遊幾乎都是熟年和銀髮族參加,不乏全家陪長輩搭郵輪的家族旅遊模式。

公主遊輪行銷總監陳欣德表示,40歲以上為台灣搭乘郵輪的主要年齡層;搭乘盛世公主號年齡層更高,平均近50歲。

整體而言,長輩或銀髮族是搭乘郵輪的主力。但以2019年夏季航程的太陽公主號來說,因為在暑假期間,所以可以看到不少二、三十歲年輕夫妻帶著小孩來搭郵輪,商機向下延伸。

與往年相比,2019年台灣郵輪市場有兩大特點。首先是船型眾多,包含多艘首次來台服務的郵輪,像歌詩達郵輪的「大西洋號」、「威尼斯號」及星夢郵輪的「探索夢號」及「世界夢號」。

其次是船比大、比高階,有三艘超過10萬噸的大型郵輪來台服務,除了台灣郵輪客耳熟能詳的盛世公主號,還有13.5萬噸的威尼斯號及高達15萬噸的世界夢號,每家業者都派「重量級」郵輪搶市場。

郵輪業者表示,通常這類大噸位的郵輪會在地中海、加勒比海等較成熟的市場運行,但亞洲郵輪市場蓬勃發展,搭乘人次每年以雙位數速度成長,台灣商機勃發,各大郵輪公司2019年不僅紛紛派大船來台服務,也派更高等級的船參戰。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外旅遊 韓化宇 郵輪 銀髮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