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在地線索/不只是買菜 林口市場盼成安居樂業新典範

林口市場自2018年7月開始改建,新大樓將打造為綠建築,預計明年完工。
林口市場自2018年7月開始改建,新大樓將打造為綠建築,預計明年完工。
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東城室內市場,也要改造新北市傳統市場,希望市場不再只是買菜的地方;新北市市場處表示,目前預計4年內要改造8座市場,其中淡水中正市場正進行攤位改造,林口市場則將打造為綠建築,2、3樓結合公托、閱覽室。

市場處表示,林口市場自2018年7月開始改建,新大樓預計打造為綠建築,不僅在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採用低輻射玻璃窗戶,也採用LED照明燈具及變頻空調系統;另也保留基地內的老茄苳樹,串連當地地景元素,打造成老樹庭園。

此外,林口市場除了地下室提供汽機車停車場,1樓規畫為傳統市場,也設置「共同處理區」,供肉品攤商處理作業,至於2樓及3樓則是結合公托、閱覽室及市民活動中心,要讓市場不再只是市場。

場處表示,針對老舊市場進行改建部分,板橋黃石市場、新莊第一市場及金山第一市場,未來預計導入智慧科技及現代化服務。

為了打造品牌特色市場,淡水中正市場內部整修翻新,並設置共食區,且更新為止滑地磚,要達到銀髮友善環境;市場處說,中正市場整體的部分,如共食區、地坪及動線等已改造完成,但目前仍在規畫攤位改造,希望融入在地元素設計,打造特色攤位,藉此吸引觀光客進入市場,成為打卡熱點。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福利政策 張曼蘋 林口市場 綠建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