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50+經營學/鍾尹堂「秉持別太在意,懂放手。」

雋業建設開發董事總經理鍾尹堂。
雋業建設開發董事總經理鍾尹堂。
圖/趙容萱 攝影

63歲雋業建設開發董事總經理鍾尹堂經歷房地產起起落落。鍾尹堂說,他廿多年前已是建設公司老闆,沒想到一場921地震,資產變負債「二億」,即「失意與回憶」;10年前重新創業,推出5建案,賺得「一億」,那就是「不必在意」。

鍾尹堂建議,像他這種年紀的世代,經營哲學要秉持「別太在意」,心胸要放開,身體要顧好,他以自身經歷建議,可退居第二線,適時放手讓年輕一代去做,但可傳承與分享一輩子累積的豐富人生智慧與經驗。

鍾尹堂分享,53歲創業時,台中房地產市場如同車廂的座位已坐滿,「那就站著經營」,他有多年推案經驗,另闢蹊徑,別人認為不好做的、不敢推的,他承接來做。

他舉先前推出自己的某大樓建案,與隔鄰社區共用一街廓,難以規劃,他接手後,採友善建築做法,大樓四周規劃為開放空間,透過綠化、圍籬設計,讓視覺穿透到隔壁社區寬廣中庭,臨黎明東街退縮12米,並延續隔鄰社區步道,成為全民共享環狀綠蔭大道,環境變好了,附近髒亂點也自動消失了。

雋業建設開發董事總經理鍾尹堂(中)。<br />圖/趙容萱 攝影
雋業建設開發董事總經理鍾尹堂(中)。
圖/趙容萱 攝影

鍾尹堂建議,如果50歲左右的人要創業,因經歷多,看得多,膽子就小,建議規模不要大,要做得精緻;如他當年買的地是同業轉賣,好比拿到已經榨過汁的柳橙,要再榨得出汁,還不能有苦澀,就要靠技術、多年的經驗累積。

他說,很多像他這種年紀的老闆都感嘆時下年輕人不聽話,他自己也做好心理準備,不懂就放手,像e世代廣告、網路行銷,就放手讓年輕人來做,他負責管理進度,折衝、整合意見。

鍾尹堂二年前創立惠中扶輪社,社友32人,女性約40%,平均年紀約45歲,他常分享自身經驗,傳承給小他十幾、廿歲的後輩,希望他們未來走的路能少犯錯誤。

雋業建設開發董事總經理鍾尹堂(左),與女兒雋業建設開發行銷主任鍾昀庭(右)合影。<br />圖/趙容萱 攝影
雋業建設開發董事總經理鍾尹堂(左),與女兒雋業建設開發行銷主任鍾昀庭(右)合影。
圖/趙容萱 攝影

【更多熟齡精選延伸閱讀↘↘↘】

。遇金融危機提早退休!靠聞香沉氣,反而找到呼吸藝術

。工作不為錢?!50+經濟模式,讓自己成為「禮物」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趙容萱 生活態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