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舞台下一樣精彩!影后甄珍70歲人生「我還在學習」

甄珍(右)與兒子劉子千感情極好。
甄珍(右)與兒子劉子千感情極好。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甄珍,是你我都熟悉的影后甄珍、劉子千的媽、劉家昌的前妻嗎?沒錯,就是那個永遠笑聲爽朗、思維超級正向的資深女星。

銀霞(右)、甄珍曾是70年代演藝圈最強玉女姊妹花代表。
<br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銀霞(右)、甄珍曾是70年代演藝圈最強玉女姊妹花代表。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也許對許多五年級以前的觀眾而言,對於甄珍的記憶,應該是電影「彩雲飛」、「我心深處」、或是「黃埔軍魂」等片中的要角;對於六、七年級以上的觀眾來說,如果不是前陣子驚爆婚變的新聞,相信多數人不知道誰是甄珍。

當然,對於從影迄今50年的甄珍來說,這些都是她留給不同世代觀眾的新舊印象,但,對我來說,我雖沒趕上她當紅時的風姿綽約,看到的則是一個為母則強的老媽子,一個為老公〈當時未爆出離婚消息〉打點一切的好牽手。

有次在飯店約訪劉家昌,甄珍忙進忙出招呼,訪完已是深夜,劉家昌隨即入房休息,留下甄珍細細的關心:「餓不餓,要不要叫ROOM SERVICE?待會怎回家、幫你叫車好了!」她當時身體已不舒服,ㄍㄧㄥ著病體幫另一半打理。我問她:「甄姐,妳身體還好嗎?」只見她刻意的拉高嗓門:「行,我沒問題。」轉頭瞥見,桌上滿是她服用的藥丸。

甄珍(左)、周丹薇(右)與曾在「黃埔軍魂」的羅中華重逢。<br />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甄珍(左)、周丹薇(右)與曾在「黃埔軍魂」的羅中華重逢。
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甄珍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前夫的事情夠她忙了大半輩子,兒子入行唱歌、拍戲,更讓她成了超級保母。她帶著下午茶到劇組,宴請所有的人員,她知道自己的兒子中文不好,怕因此耽誤了劇組進度;她也知道大家都很照顧她的兒子,這些湯湯水水,代表的是她一份感念和感謝。

有一天,她傳了訊息給我:「子千的戲要上檔了,你可以多幫幫他嗎?就把子千當自己的弟弟照顧,好嗎?謝謝你。」言簡意賅。我何其有幸,可以被影后賦予了她希望的任務,這份叫做母愛的期盼,對我來說卻是好重的擔子。

甄珍為前夫、為兒,卻很少為自己,就連動刀切除癌細胞,她依舊沒有驚動他人,當都一切安好後,才跟大家公布這消息,還笑著說:「反正身體有不少症狀,不差這一個了。」也或許她久病成良醫、亦或是她人脈廣,得悉有記者生大病急需醫療,她大力奔走安排醫生、病床,希望可以幫上忙,「當成小老弟,這點我還可以使得上力,但也就不需要再對外嚷嚷了」。

她著手經營臉書,覺得多了一個可以和朋友互動的管道,「我打字慢,有些功能還在學習中」,保持學習的態度,在她淡出幕前多年後,仍依舊保有年輕的心情,她今年70歲,「人生七十才開始!」甄珍如是的落實。

甄珍為前夫、為兒,卻很少為自己,就連動刀切除癌細胞,她依舊沒有驚動他人,當都一切安好後,才跟大家公布這消息。<br />圖/劉學聖 攝影
甄珍為前夫、為兒,卻很少為自己,就連動刀切除癌細胞,她依舊沒有驚動他人,當都一切安好後,才跟大家公布這消息。
圖/劉學聖 攝影

※本文摘自《安可人生》官方網站

【熟齡精選延伸閱讀↘↘↘】

。女人的計劃/矽谷鋼鐵人的母親:我寧願將來墓碑上寫著「她很風趣」,也不要寫著「她很美麗」

。特斯拉CEO的媽媽/梅伊馬斯克:如果男人不需要放慢腳步,我們也不要。

張曼娟:「我正經歷一場關於「老」的學習」、于美人:「保有追求快樂與相信日子,才是人生最重要力量」、吳若權:「人不可能不怕老,學會接納怕老的自己,就能對生命更加安心自在」,當一個不等「老」的橘世代,讓自己生命豐富跟得上時代!>>【立即加入】
好學橘 樂齡學習 蘋安 影后 生活態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