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世界壯年羽球金牌 吳昶潤:還能打到80歲以上

嘉義大學體育與休閒學系助理教授吳昶潤近年致力推廣「橘世代」民眾打羽球,增進健康。
嘉義大學體育與休閒學系助理教授吳昶潤近年致力推廣「橘世代」民眾打羽球,增進健康。
圖/吳昶潤提供

嘉義大學體育與休閒學系助理教授吳昶潤,在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奪得3連霸金牌的佳績,近年也致力推動「橘世代」民眾羽球,擔任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監事,舉辦全國壯年錦標賽,選拔中老年的國手,他說,羽球是「隔著網子的紳士運動」,還能打到80歲以上,最重要的是可以促進健康,減少醫療費用支出。

他建議,中老年後才接觸羽球,也不用擔心,先與朋友開始從「玩球」培養習慣,等到玩出興趣,再嘗試請教練,提升技術,試著多贏比賽,讓成就感越來越高。

52歲吳昶潤出生嘉義,因父親的朋友們都愛打羽球,國小6年級時便接觸這項運動,後來因升學而中斷,直到上了輔仁大學體育系,才重拾球拍,不斷練習後還打入甲組,當時全台灣每一年升上甲組,平均只有4個人。

畢業後到嘉義大學任教,他將所學專業奉獻推展在地羽球運動,運動人口倍增,基層培訓等,除栽培後進不遺餘力,他10年前挑戰自我,參加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從40歲組參加到50歲組,透過長跑和重力訓練維持體能,近3屆都奪得金牌。

嘉義大學體育與休閒學系助理教授吳昶潤連續三年奪得世界壯年羽球協會金牌。<br />圖/取自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臉書粉絲團
嘉義大學體育與休閒學系助理教授吳昶潤連續三年奪得世界壯年羽球協會金牌。
圖/取自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臉書粉絲團

他說,羽球可以競技,也適合休閒,操控性高,只要有場館,也不受限天候因素,只要2個人就可以一起玩樂,從世羽的分級來看,告訴世界的人們,可以打到80歲,代表運動生命很長。

今年他與協會成員在嘉義市舉辦第一次全國壯年羽球錦標賽暨國手選拔,嘉義市長黃敏惠去年9月表揚他得金牌時,他還搬來小型羽球網,與黃敏惠在會議室對打,證明羽球隨時隨地都能玩。

嘉義大學體育與休閒學系教授吳昶潤(右)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在市府會議室打羽球,證明這項運動隨時隨地都能玩。<br />圖/李承穎攝影
嘉義大學體育與休閒學系教授吳昶潤(右)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在市府會議室打羽球,證明這項運動隨時隨地都能玩。
圖/李承穎攝影

他說,運動可以延年益壽,站在健康角度來講,若能夠養成終身運動習慣,就可減少醫療費用的支出,希望更多人體會到羽球運動的樂趣。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學習心得 李承穎 運動 羽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