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第三人生任逍遙:50之後,比理財更重要的事!

第三人生任逍遙:50之後,比理財更重要的事!
第三人生任逍遙:50之後,比理財更重要的事!
圖/有鹿文化提供

辛苦大半輩子,用一間夢中才可能會出現的豪宅來慰勞自己,對他們來說,才能成就最無憾的人生。這種豪宅不是用金錢來衡量,只要他們自認為接近心中的完美,也就夠了。這種豪宅也絕對不是直接購買建商推出的產品,而是所有的建造與設計都來自他們的想法。

我的朋友中第一個買地自建的,是一對音樂家朋友。他們在花蓮買了一塊一邊緊臨花東海岸公路,一邊依傍太平洋的土地,然後模擬音符的形象,蓋了一間純白色的兩層別墅。不過他們除了理想之外,也必須顧及現實,所以是以經營民宿的概念來興建。

我有幸成為他們最早期的住客之一。早上天還未亮,眼睛微張,然後略略起身,背靠著柔軟的枕頭,等待著太陽從大海的盡頭緩緩升起,自然奇景就這麼映入眼簾,這時的幸福指數真的瞬間破表。

這就是他們的夢幻豪宅,可以在房間迎接每天的第一道曙光,然後一整天都能飽覽美不勝收的蔚藍海洋,但必須付出的代價就是辛苦的民宿經營。我想,我還是做個過客,偶爾來享受一、兩天的浪漫就好了。

再來分享我一群朋友合資買地、蓋公寓的故事。這群朋友認識超過三十年,都將陸續進入第三人生,為了一起共老,才做了這個決定。他們的構想是將一樓做為交誼廳,二樓到五樓則是各自的住家。他們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在一樓聊天、聚餐、辦活動,結束之後再各自回到樓上的家。既有個人的空間, 又有共同的區域,實在是很棒的想法。我是在他們買完地之後才認識他們,所以來不及共襄盛舉。

土地雖然買了,但因為大家都尚未退休,所以房子還沒討論該怎麼蓋。雖然這個公寓大樓很難與「豪宅」的形象做連結,但以友誼的角度來看,也算是很「夢幻」了。期待新居落成那天,可以當個座上賓,獻上我滿滿的祝福。

最後分享另個自地自建的朋友,他規畫自住的花園洋房,絕對夠格稱為「夢幻豪宅」。他花了十幾年的時間買地、整地、挑建材、規畫室內格局,可說是親力親為。室內氣派豪華,室外視野奇佳,他甚至說,屋子建好以後,假日只想待在家裡,哪兒都沒興趣去了。他太太說,光是為了挑客廳的牆壁石材,就跑了淡水八里二十幾趟。房子興建的當時,雖然他都有參加我們的聚餐,但卻始終守口如瓶,落成之後,才邀我們去參觀作客。

他說,他已經提前把退休金換成了這間豪宅,雖然所費不貲,但終於圓了他畢生的夢想。有些夢想真的是用金錢推砌起來的,但只要自己認為值得,就該義無反顧去做。

這三間夢幻豪宅有沒有激勵我也想這麼做? 完全沒有,因為這不是我的夢想,但是蓋一間完全符合自己理想房子的夢想,我覺得還真是很酷呢!

夢想無關大小,只要去做,就會成就圓滿的人生。

看過傑克·尼柯遜和摩根·費里曼演的《一路玩到掛》嗎? 現在,請拿一支筆和一張紙,寫下自己的「夢想清單」(Bucket List)。不過,別寫太多,但也不該交白卷,至少寫一項吧!

本文摘自《第三人生任逍遙:50之後,比理財更重要的事!》,有鹿文化 2019/08/02 出版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圓夢 施昇輝 第三人生 夢想清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