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曾在東京被警車逼著跑「6星跑者」自爆:對跑步興趣很低

黃成翰紐約馬。
黃成翰紐約馬。
圖/黃成翰提供

德國有部改變自真人真事暢銷書喜劇電影「This Crazy Heart」,台灣翻譯為「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翻譯的片名正好是名衍行銷創辦人黃成翰的人生寫照。

從獨木舟、健身、跑步、馬拉松、單車、鐵人3項,到近年最紅的運動SUP(立槳),黃成翰全來者不拒。自嘲是山上來的孩子,會運動與生俱來,好動是後天塑成。

長年投資運動破千萬的他,爸媽罵他浪費,朋友笑他「起肖」,51歲的黃成翰笑說,「不走出去看,怎麼會知道這個世界還有什麼?」

刺激獨木舟 種下挑戰因子

黃成翰最初接觸的運動是獨木舟,20幾歲在溪裏面看到有船,才知道是獨木舟,花了4、5萬買了一艘,為了載船再去買車,「獨木舟在山谷,可以往上看,視野不一樣」,獨木舟讓他看見不同天地,一如他的事業哲學,哪裡有趣,哪裡有挑戰往哪裡去。

黃成翰起初做聯合報廣告企業,之後跳到「衛視」( STAR TV )做業務,後又被挖角到ESPN體育頻道做業務總監,再創辦名衍行銷公司,成為運動與企業間的媒合橋梁。

「18年來我告訴員工,我每年要做一場我沒做過的事情,這樣我才有進步,沒賺到錢也賺到經驗。」不願一成不變,就像黃成翰辦過的活動,從建國100年登百岳慶百歲到IRONMAN Taiwan、瓊斯盃、職棒、HBL,「只做籃球,棒球,可以成為這行業專家,但這樣的生活好可惜喔,太無聊了,你要敢嘗試。」

「6星跑者」 全台僅56人 黃成翰運動中「找樂子」

黃成翰今年4月完成波士頓馬拉松,拼湊世界6大馬(倫敦、波士頓、柏林、芝加哥、紐約、東京)最後1片拼圖,成為名列於世界馬拉松大滿貫(World Marathon Majors)官網名人堂中,我國56位「6星跑者」 (Six Star Finisher)其中之一。

但談起對馬拉松的喜好,黃成翰的回答卻出乎意料,「其實我對跑步的興趣很低」,他笑說,「自己喜歡玩刺激的,跑步太不刺激,這輩子只跑過7次馬拉松都是6大馬,其中東京馬2次」。

回憶自己初跑東京馬,黃成翰說,沒跑過全程就上場,跑完全身痠痛,「跑到20幾K(公里),不解後面為什麼有警車不斷用日文擴播,然後有個講英文的跟我說,『你跑快一點,不然會被收走。』我想說哇靠!所以25K後,我都跑在警車前面。是這樣被逼著跑完,在最後2、3分鐘達標」。

黃成翰的運動心法 從享受開始

能讓興趣與事業結合,投資在自己最愛的體育,是黃成翰最引以為傲,也是最為人欽羨的地方。沒練過卻能跑完全馬,黃成翰不是隨便沒有三兩三,他從26歲起開始進健身房,維持運動習慣至今。

起初運動因當業務壓力大,下班後花2小時進健身房,神奇的是長年的頭痛消失,情緒也更平穩,讓他願意當個傳教士,傳運動的教,「我到處鼓吹別人運動,如果不喜歡曬太陽,就去健身房。」

每周分配運動時間:

一周4天

一天1、2小時

跑步、單車、健身房、戶外、水上活動

三個運動心法:

1、選擇給你最大樂趣的運動

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應該要想這個運動給你最輕鬆、最開心,這樣你會享受運動,才會願意多去。

2、運動加觀光

運動完又可以看風景,兼顧身體健康、家人天倫樂

3、受傷就沒得玩,必備專業教練

專業教練教學,降低運動傷害風險,健康的身體才能維持運動興趣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學習心得 林宋以情 黃成翰 馬拉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