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挑戰人生下半場/南藝大講師馮靖評 空中瑜伽芭蕾 讓她生命翻新

台南藝術大學講師馮靖評研發出獨有的「空中瑜伽芭蕾」,用漂浮療癒心靈。
台南藝術大學講師馮靖評研發出獨有的「空中瑜伽芭蕾」,用漂浮療癒心靈。
圖/馮靖評提供

46歲台南藝術大學講師馮靖評5年前兒子剛出生,卻發現自己罹患腸癌3期,當時她辭去所有兼課工作,全心養病及照顧襁褓中的孩子,她去年重回大學校園,研發出「空中瑜伽芭蕾」,用美的漂浮療癒心靈,她的生命也從此「翻新」。

馮靖評開刀後開始化療,身體慢慢恢復元氣,但她也發現情緒對身體影響很直接,當心情平穩時,傷口與治療的不適感減輕許多,因此她想尋找一條能讓自己的心通往平穩之路,透過一位學習瑜伽的同學邀約,接觸到空中瑜伽。

她說,一觸摸到柔軟又韌性十足的空瑜掛布時,美的感受油然而生,身體在布間的律動,協調優美,也需具備相當的力量,上完課後精神奕奕。

她憑藉著舞蹈底子,加上規律練習,學習空瑜後的4個多月就取得師資,重新回到職場,教學一年後也順利徵選上南藝大的表演藝術老師。

她說,身為單親媽媽,要做到孩子與事業上平衡其實並不難,她鼓勵孩子自主完成學習,也可協助播放音樂、分配道具,成為一名好幫手。「這樣的美好平衡,來自彼此間的坦然與體貼。」

馮靖評說,藝術是她的深愛,現在能與一群年輕藝術工作者一起教學和創作,很滿足,看著現在的自己,感覺生命已翻新,「一場重病讓我學習預備跟所有人離別的能力,也伴隨對活著的珍惜與感恩。」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馮靖惠 空中瑜伽芭蕾 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