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關於人生2.0/港星馮淬帆:希望導一部「真正我喜歡的電影」

橘世代專訪港星馮淬帆。
橘世代專訪港星馮淬帆。
圖/王騰毅攝影

演出過港片《五福星》、《最佳損友》的資深藝人馮淬帆,目前定居林口,相較於電影螢幕上、現在的馮淬帆身型顯得單薄許多,不同於過去拍戲期間動輒幾天沒睡覺,現在生活簡單,一周兩次打撞球時間,其餘則在林口與好友相聚,每天最後的活動就是「晚餐」。

面對人生2.0,馮淬帆希望,在不能動前拍一部或演一部自己喜歡的電影。

馮淬帆從影50多年、拍過上百部電影,經典台詞「香蕉你個芭樂」讓人津津樂道,還曾跟汪明荃、曾慶瑜傳過戀情,拍攝《五福星》時與曾志偉、洪金寶、秦祥林、吳耀漢成一套路,後來也在劉德華的《最佳損友》系列成為最佳綠葉。

馮淬帆說,年輕時拍戲2、3天沒睡覺很正常,曾有7天沒睡覺;也曾開著7人座的車到酒吧,什麼酒都喝,喝完後就回到車上,把後座放平睡到被太陽曬醒再開車返家。他說,現在老了、不再過年輕放蕩不羈的生活,且6年前被醫生診斷出有糖尿病,飲食必須多加注意,體重剩下59公斤,糖尿病已獲得控制。

「林口是這輩子住過最好的地方」馮淬帆說,可能生肖屬猴的關係,特別喜歡山、喜歡安靜,林口同時有好的生活機能,社區樓下就有公車搭到台北市,平時走路到處逛,附近也有電影院,每當有電影上映就會以同業角度欣賞,研究導演是如何處理劇情,晚上就待在家裡欣賞電影,是個十足的電影迷。

2017年馮淬帆赴上海拍攝「深夜食堂」,是近期唯一的作品,馮淬帆說,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況,遇到適合的角色就去拍,其餘時間就待在林口,現在很少工作朋友,幾乎都是圈外友人,三五好友透過網路群組約吃飯,也曾在臉書約網友一同聽演講,透過網路交到不少好朋友。

面對年紀漸長,馮淬帆說,體力問題很多事情不能做,但有需要他就盡力去做,這4年獲林口在地市議員蔡淑君邀約擔任國慶日升旗手,「有心力就去做」。除了想演出自己喜歡的角色,也希望拍部能傳遞訊息的電影,甚至寫出自己的傳記,將人生精華要分享給更多人。

馮淬帆說,美國的電影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年過80歲,還能導出自己喜歡的電影、「勞勃.狄尼洛」也幫助許多年輕導演拍攝電影,這些也都令他好生羨慕,只要他能動有需要他的就會盡力幫忙。

馮淬帆│74歲,活躍於港片,拍攝多部電影

圓夢清單:

1.拍攝一部成傳遞訊息的電影

2.演出自己喜歡的角色

3.完成個人傳記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