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熟齡單寧穿搭技巧 「牛仔大衣、背心」穿出個性

牛仔背心配T恤,讓穿著有設計感。
牛仔背心配T恤,讓穿著有設計感。
攝影/張益華

萬年不敗的牛仔丹寧元素,令人有率性、年輕的感覺,偏偏不少長輩隨著年紀增長,無法接受太有個性的穿搭,擔心與年紀格格不入,但只要掌握幾件衣櫃裡必備的丹寧單品,長輩也能搭出最賞心悅目的穿搭!

Story Wear 創辦人陳冠百,家族從事服飾業,從小學製衣長大,生活與時尚息息相關,就連她的母親也不太接受牛仔風,至今走優雅的雪紡風格。她觀察「長輩們常覺得牛仔風是年輕人的穿搭,有叛逆的感覺」,加上身邊朋友都沒人如此穿,自然也不敢嘗試牛仔風格的衣服。

其實近年國外出現「潮爸潮媽」風,很多上了年紀的長輩,依然打扮得很時尚,不管是單寧風、亮色系或紳士路線,他們的穿搭具有強烈個人風格,甚至登上國際時尚舞台,替穿搭注入一股銀髮勢力。

她建議長輩穿牛仔前,首要克服心理障礙,「了解年紀愈大愈有個人韻味」,如何把個人韻味穿出來?牛仔便是一種風格選擇。舉例來說,牛仔長大衣可以遮小腹,具有顯瘦效果,上衣可搭配黑白灰經典色系的高領或短袖衣,不必準備太多配件,簡單俐落,令人感到舒服。

牛仔大衣可遮腹部,具有顯瘦效果。<br />攝影/張益華
牛仔大衣可遮腹部,具有顯瘦效果。
攝影/張益華

另外,對亞洲人而言,很不習慣身上有太多配件如背心,陳冠百說,以牛仔背心為例,其實搭配一件T恤就很有型,而且還可以遮肚子。

除了簡單的單寧穿搭,替個人外型加分,陳冠百說選擇結合永續概念的丹寧,更能減少環境汙染,增添購買價值。目前她投入永續時尚工作,將回收的二手牛仔褲拆解再製,並且找來二度就業的婦女們,手工改造牛仔成時尚單品如大衣和背心,耗費時間是一般製衣時程的數倍。

不過,陳冠百並未放棄,因為她正堅持做對的事,她說歐美國家的人民已相當理解永續時尚,反而有一半的台灣人並不曉得每天身上穿的衣服,在製衣過程中已造成環境汙染。直到近年愈多人倡議永續時尚,大眾才逐漸認知紡織產業汙染對環境的影響性,她期盼民眾能透過實際行動力,改變消費行為,替永續地球盡一份心力。

一件牛仔,不僅能穿出個人風格、愛護地球,還可以充滿故事。陳冠百說,有不少民眾想做故事衣,紀念特殊的人事物,就有民眾拿著過世奶奶的千鳥格衣服,拜託陳冠百在牛仔大衣裡,加入奶奶衣服改成的內袋,位置就在胸口附近,象徵對親人的思念。

近期這項故事衣計畫,也加入募資行列,有興趣的民眾可參考相關資訊: 故事衣募資網站

熟齡時尚穿搭直播

分享不敗的丹寧穿搭活動

你能想像在100多年前就已經有「丹寧」的存在嗎?原本只是工人在穿的牛仔褲,如今從褲子到背心、外套甚至是包包,都可以成為人人必備的時尚單品。現在加入「橘世代」粉絲專頁,在活動頁面分享「自己的丹寧穿搭照片」,由橘世代與Story Wear社群小編評選精彩貼文,就有機會刊登於《橘世代周報》並獲得Story Wear提供的100%天絲棉口罩套或丹寧鑰匙圈(隨機)!網路投稿活動

熟齡穿搭精選閱讀↘↘↘】

。要美也要機能…從裡到外 運動不能隨便穿

。職業婦女穿搭配件教科書 雋永經典+方正輪廓的雙重品味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時尚橘 熟齡穿搭 林如茵 牛仔 潮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