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地心引力不會放棄任何人 做對三步驟慢老一點!

蘇慧倫說,「地心引力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因此她努力保養與運動。
蘇慧倫說,「地心引力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因此她努力保養與運動。
圖/林俊良攝影

49歲的玉女歌手蘇慧倫日前出席活動,凍齡外貌驚豔全場,她說,「地心引力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因此她努力保養與運動,對抗歲月帶來的改變;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庭驊說,要延緩皮膚老化,日常保養要「執行確實」,他提倡皮膚保養的三個正確步驟,從現在開始照著做,讓自己可以慢老一點。

紫外線是老化原兇

楊庭驊說,步入中年後,3、40歲的族群皮膚會開始有「乾、皺、鬆、斑」的老化表現,主要分為自然老化與外因性老化2個原因:

1.自然老化

細胞在代謝過程中會不斷製造自由基和發炎物質,自由基會造成各種細胞衰老及死亡,導致皮膚變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流失等結果。

2.外因性老化

眾多環境中的因素像是紫外線、抽菸、空汙造成皮膚老化,其中破壞力最強大的,就是紫外線,不但會使皮膚加速流失膠原蛋白,還容易長出斑斑點點,更可能導致皮膚癌。臉部老化至少有80%以上都是光老化造成的,因此做了100種保養方式卻不注重防曬,都是在捨本逐末。

皮膚科醫師獨家慢老對策

皮膚科醫師楊庭驊分享他的保養祕訣三步驟為正確的清潔、保濕、防曬,並搭配良好的飲食與運動。

1.正確清潔

楊庭驊說,一般民眾洗臉要洗得很乾淨才是正確清潔,其實皮膚有好的脂質,不宜過度清潔。正確的洗臉次數以一天1至2次為限,每次不要超過10至30秒,當洗完臉有明顯的乾澀感,就是過度清潔的跡象。

楊庭驊說,他遇過有些病患,因使用標榜天然的手工皂洗臉,但卻忽略某些過度鹼性的手工皂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若本身屬於乾性膚質或異位性膚質,可能造成臉部發炎,不可不慎。

2.正確保濕

何謂正確的保濕?楊庭驊說,要達到皮膚的保濕,還是要靠同時具有鎖水、吸水、以及修復角質三大功效的保濕乳液,才有辦法達到,但不是有固定的保濕措施就叫正確保濕,「保濕的頻率與質地應隨著季節和環境調整」。

楊庭驊舉例,冬天與夏天保濕的次數就不應一樣,搭乘長途飛機或前往乾燥國家,就得加強保濕,使用質地較濃稠的保濕產品。

楊庭驊說,在感覺肌膚乾燥的當下,就要快點補充保濕乳液。而不是白天感覺皮膚乾時,等到晚上睡前才塗抹保濕乳液。

3.正確防曬

紫外線是造成皮膚老化的元凶,楊庭驊說,因為防曬乳液的防曬係數是以固定的濃度去測試,因此塗抹防曬乳液的用量要夠才能有效防曬,許多人塗防曬乳液全臉只塗豆狀大小,徒勞無功。

楊庭驊建議,塗抹全臉正確的防曬用量應是塗滿兩個指節的防曬乳液份量,若是待在戶外,則可2至3小時用噴霧式防曬補充一次。

若是粉底液、BB霜等有防曬功能的多效產品可以取代防曬乳液嗎?楊庭驊說,多效合一的產品,防曬功能不夠完整,若要真的達到完整的防曬效果,要塗到非常厚才有用,因此還是建議塗抹防曬乳液的防曬效果最佳。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吳思萍 蘇慧倫 保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