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日常五項好習慣 熟齡美胸魔女不是夢

保持五項日常好習慣,胸部就不會垂頭喪氣,想當個自信熟齡美胸魔女不是夢。
保持五項日常好習慣,胸部就不會垂頭喪氣,想當個自信熟齡美胸魔女不是夢。
圖/報系資料照

不論青澀少女或美魔女,「女為悅己者容」這句話不會受時間而改變,每個女人都值得擁有繼續追尋魔鬼身材最深的渴望,尤其「內在美」更別具意義,但人過50歲,什麼都容易鬆,胸部漸漸「走山」,有人至因此連照鏡子都不想。

其實,只要保持五項日常好習慣,胸部就不會垂頭喪氣,想當個自信熟齡美胸魔女不是夢。

乳房是身體老化最快的部位之一,不論大胸族或小胸族都會有感於歲月讓胸型逐漸無法完美挺出。康寧醫院副院長尹長生表示,生產後哺乳,或到了無法抵擋地心引力年齡,更年期一到,雌激素分泌不夠,造成乳腺組織失去彈性,都有可能出現胸部下垂的現象。

想用有完美胸型,從懷孕後就要特別留心,即使沒來得及預防,正確的「養胸」觀念,也可以阻止「山崩」越演越烈,熟齡族要透過哪種生活習慣,來減緩胸部下垂速度?專家來解析。

●健胸運動 小練胸肌「內在美」挺出來

尹長生建議,女性可以藉由適度鍛鍊上胸肌拯救胸部「垂墜感」,使乳房線條變得更立挺。多數女性臂力不足,難以完成伏地挺身,建議可從推牆運動開始,雙手打直,保持將手掌緊牆面動作,再緩慢彎起手肘,腳留在原地、臉逐漸向牆面靠近,如將伏地挺身搬到牆壁上進行。

還有一個簡單的健胸運動,首雙手在胸前合掌,手緩慢上舉過頭,維持10秒,再緩慢下落到胸前。另外,游泳也可訓練上胸肌,達到完美的胸部線條。但尹長生提醒,鍛煉務必適可而止,健胸運動每次反復練習5至10次即可,過度鍛煉反而會使脂肪轉換成肌肉,讓胸部縮水。

●奶製品、豆類產品 胸部下垂OUT

透過食補也能養出美胸,脂肪和膠原蛋白是乳房的主要成分,尹長生說,女性可藉由吃點奶製品、木瓜、葵花籽、蛋、豆類製品、山藥、蘋果、鳳梨等植物性賀爾蒙多的食物,幫助胸部均衡變大,乳脂和腺體平衡,避免胸部下垂。

營養的東西吃太多也會變成有害健康的食物,想養出美胸的熟女千萬別為防下垂,毫無節制大量攝取,以免未謀其利先受其害。如黃豆裡面大豆異黃酮進入人體,透過肝臟轉換成雌激素,若每天喝超過1000毫升豆漿,雌激素驟增破壞平衡,子宮肌肉層細胞過度增生,形成肌瘤。

●穿合尺寸內衣養美胸 好動熟女衣櫥都該有件運動內衣

不希望胸部下垂找上門,尹長生說,最關鍵的就是穿上一件合尺寸內衣,維持胸部又美又挺,增加胸部支撐力。因胸部是脂肪構成,脂肪具有流動性,運動造成胸部不自主地大幅度擺動,容易傷害胸部彈性組織,導致胸部下垂,穿運動內衣運動才確保胸部不會晃動、拉扯。

●美胸按摩法 豐胸防「走山」

透過按摩乳房可避免肌膚鬆弛,按摩前可先擠些乳霜在手上,稍微用手擦熱後,塗抹在胸部上,在乳房周圍組織旋轉的方式按摩,尹長生說,每天只需約20分鐘,就仍促使血液循環增加生長發育均衡,胸部健康豐滿。

●抬頭挺胸過日子 胸部下垂不會來

尹長生也提醒,看似簡單的保持端正抬頭挺胸的坐姿與站姿,也是美胸日常不可或缺的步驟,不少女性因不滿意胸部尺寸、形狀,常沒自信長時間彎腰駝背,反而可能會導致胸肌變形,加速容易胸部下垂。

時尚橘 保養 陳婕翎 美魔女 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