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一輩子都要戀愛!62歲遇真命天子,浪漫披白紗

現年67歲的施瑞琴一周至少3天上健身房作重訓,讓身心靈保持最佳狀態。
現年67歲的施瑞琴一周至少3天上健身房作重訓,讓身心靈保持最佳狀態。
圖/王慧瑛 攝影

67歲的施瑞琴5年前找到Mr.Right,嫁給大她4歲的張卓賢,兩人婚紗照難掩濃情蜜意。<br />圖/施瑞琴 提供
67歲的施瑞琴5年前找到Mr.Right,嫁給大她4歲的張卓賢,兩人婚紗照難掩濃情蜜意。
圖/施瑞琴 提供

「女人一輩子都要戀愛、享受被愛!」67歲美魔女施瑞琴渾身散發女強人自信風采,內心卻有小女人一面,5年前終於遇到真命天子,情定大她4歲的海軍退役艦長張卓賢,62歲終結單身,婚後繼續談戀愛,是她永保年輕的青春露。

施瑞琴是軍人子弟,家中6個孩子她排行老三,20歲從文藻西班牙語科畢業後赴北部發展,進入外商公司服務,24歲創業開貿易公司,之後結束事業,發揮外語優勢,轉戰外商公司當行銷企畫主管,即使站在事業的浪頭,工作再忙碌,仍不忘享受愛情的甜蜜。

施瑞琴和丈夫張卓賢結婚前到歐洲旅行,留下幸福的畫面。<br />圖/施瑞琴 提供
施瑞琴和丈夫張卓賢結婚前到歐洲旅行,留下幸福的畫面。
圖/施瑞琴 提供

把戀愛當作生活一部分,卻不被愛情沖昏頭,施瑞琴保持經濟獨立,堅持「互不信」原則,一旦感覺對方不夠真誠,她會選擇斷捨離,絕不貪戀。

10年前,施瑞琴回到高雄定居,自認已作好老後生活理財的她,享受半退休生活。5年前,大她4歲的張卓賢走入她生命中,交往不到1年就決定相守一生。施瑞琴說,緣分就是那麼奇妙,當年父親苦口婆心勸誡她「別嫁軍人」,但她尋尋覓覓一輩子,最後就是嫁給軍人。

施瑞琴每周至少有3天上健身房,讓身心靈保持在最佳狀態。<br />圖/王慧瑛 攝影
施瑞琴每周至少有3天上健身房,讓身心靈保持在最佳狀態。
圖/王慧瑛 攝影

施瑞琴說,有一回她發燒在沙發上沉沉睡去,當時還是男友的張卓賢用毛毯包裹她的雙腳,讓她感動不已,認定對方就是心靈伴侶。兩人都是天主教徒,在教堂舉行婚禮,丈夫著海軍軍服,施瑞琴穿夢幻白紗,當時已是62歲「老新娘」,卻不減浪漫情懷。

老倆口為生活瑣事難免拌嘴,施瑞琴曾氣得回應對方「我不是你的勤務兵」,後來也學會以柔克剛,多想想對方的好,遇到不開心的事就先轉念,或躺在床上握著對方的手說出心底感受,減少直球對決摩擦。

施瑞琴每周至少3天上健身房作重訓,讓身心靈保持最佳狀態,也和丈夫一起到高美館、長照據點當志工。施說得坦然「人就求個好死」,運動是一種意志力的鍛鍊,把健康顧好,讓老後失能時間愈短愈好。

「67歲年紀,40歲身體,30歲的心境!」施瑞琴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活得精采,她說,女人就是要愛自己,才能由內而外都美麗。

67歲的施瑞琴把運動當生活一部分,她主張,運動和戀愛一樣重要。<br />圖/王慧瑛 攝影
67歲的施瑞琴把運動當生活一部分,她主張,運動和戀愛一樣重要。
圖/王慧瑛 攝影

熟齡愛情精選延伸↘↘↘】

。理工男vs.文藝女 退休後夫妻關係考驗的開始

。因為愛所以「休婚」 婚姻關係真的可以休假嗎?

。老了要更浪漫!他們每天重新為對方戴戒指說「我願意」/a>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家庭關係 王慧瑛 熟齡愛情 運動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