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老浪浪難相處? 牠們可能比你想得好馴服

領養高齡貓狗,好處比想像來得多。
領養高齡貓狗,好處比想像來得多。
圖/pexels

人口高齡化浪潮下,連貓、狗等動物也出現高齡化趨勢。如同人們現今開始重視獨居長者食衣住行議題,位於美國紐約的動保團體「ASPCA」則向大眾強調領養高齡貓狗,好處比想像來得多。

貓狗幾歲算高齡?美國寵物網站Pet Companion Magazine表示「七歲」是個粗略分界點。而人們不願領養高齡貓狗,多半是「無法馴服」、「擔心牠們生病,醫藥費無法負擔」、「養牠之後,可能很快就得面臨寵物過世傷痛」三大原因。

針對無法馴服高齡貓狗這點,動保專家說其實是誤解,收容所裡的高齡貓狗多數是因為原主人生活劇變才進入收容所,因此牠們多少都經過社會化訓練。波士頓動物救援組織發言人麥克就說「很多貓狗都有與人類生活的意識,理解基本生活指令。」

「ASPCA」表示這對領養者最大好處是,不必像訓練小狗、小貓一樣得從零開始,可以省去很多力量,並且高齡貓狗個性已經定型,領養者能事先觀察出牠們活力與性格,容易精準找到適合自己生活型態的寵物。

至於擔心高齡寵物容易生病,飼主短期內就得面臨寵物離世的憂慮,Pet Companion Magazine表示,目前已有非營利組織關注高齡流浪動物問題,可以提供相關援助。

美國非營利組織Frosted Faces Foundation就是其中之一,它們特別針對高齡寵物提供照料援助,從食物、毛髮打理到醫療都有。例如家有高齡狗兒者,因為狗狗罹患慢性病需要長期治療時,求助者只要提出申請,基金會就會提供醫療或財務援助,陪主人度過難關,也讓寵物得到更好醫療照顧,延長壽命,主人不一定那麼快就得面對高齡寵物過世的傷痛。

領養高齡浪浪的資深攝影師芮塔(Rita Earl Blackwell),便經常以親身體驗向大眾分享牠們的好處:牠們不會亂咬鞋子、不需要長時間散步,擁有牠們如同有一位非常冷靜的奶奶陪伴。

資料來源:wbznewsradioPet Companion MagazineASPCA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家庭關係 陳思瑜 寵物 高齡貓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