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日本熟齡夫妻「愛情保鮮」秘訣大公開!

把時常讚美對方當作禮物,夫妻的感情就會很圓滿。
把時常讚美對方當作禮物,夫妻的感情就會很圓滿。
圖/pixabay

在美國,要是一天沒有說10次以上「我愛你」就會離婚──這應該是玩笑話吧?

50歲開始,優雅過好日子:一生受用的80個老前幸福整理術,人際關係、金錢觀重整,活出完美人生。<br />圖/麥浩斯出版提供
50歲開始,優雅過好日子:一生受用的80個老前幸福整理術,人際關係、金錢觀重整,活出完美人生。
圖/麥浩斯出版提供

不過,和日本的夫妻相較之下,美國夫妻確實較常以言語、擁抱、親吻等行為來表現對彼此的愛情。

今後日本的夫妻不妨也實踐「如果真的幸福,就以行動表現出來」吧!

現在50多歲的人雖然想法已經有所改變,不過要日本人說出:「我愛你。」或是擁抱、親吻,多數人還是會覺得難為情。

那麼,以下這些話,你是否能自然而然說出口呢?

根據糕餅業「不二家」的不二家家庭文化研究所2013年11月的調查,「丈夫對你說的讓你開心以及生氣的一句話」,調查對象是全國20~60歲的已婚女性。

以下就介紹40~50歲以上的回答吧!

(丈夫說的令我覺得被愛的一句話)

‧ 沮喪的時候丈夫說:「就算沒人讚美妳,我還是要讚美妳。」(結婚第29年/58歲)

‧「或許妳認為有其他的人生選擇,但我的選擇只有妳。」(結婚第19年/50歲)

‧ 不經意地對我說:「謝謝妳。」(結婚第32年/61歲)

‧「我的心裡只有妳。」(結婚第16年/57歲)

‧ 被老公稱讚:「菜好好吃!」(結婚第26年/51歲)

‧ 老公說:「妳真的很漂亮!大家都這麼說我好開心。」(結婚第21年/53歲)

(老公說的一句令我生氣的話)

‧ 被說中不想被指出的缺點時。(結婚第29年/58歲)

‧ 老公說:「我們果然合不來。」(結婚第4年/ 47 歲)

在「令人生氣的一句話」回答當中,有一個回答令人注目:「因為決定要立刻就忘,所以我忘了。」這樣的妙招,希望大家也都能記住。

把時常讚美對方當作禮物,夫妻的感情就會很圓滿。

本文摘自《50歲開始,優雅過好日子【暢銷新版】》麥浩斯漂亮家居 2020/01/17 出版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兩性關係 保坂隆 老夫老妻 夫妻感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