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熟齡健身風潮正夯!存肌力讓體力自由 運動不怕老

許多高年級生因為肌力不足,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動作都可能使他們受傷。
許多高年級生因為肌力不足,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動作都可能使他們受傷。
圖/pixabay

許多高年級生退休的夢想清單是去環遊世界,但現實是:正當有錢、有閒,準備要到世界各國旅遊時,發現沒有體力,走沒幾步就想休息,愈來愈多熟齡族群意識到這點,不只存退休金,還積極健身,及早為自己存肌力,讓體力自由。

害怕成為孩子負擔而練肌肉

50+健身薈健身教練陳少偉觀察,近5年來,40歲以上的族群擁有健身觀念的比例愈來愈高,大多是看到自己的上一代因病臥床,不想給自己的子女壓力,因此為了健康而健身的意識越來越早。

相較於年輕族群做重訓為了美觀而練,熟齡族迫切需要做重訓為未來的生活品質而練。

撿個杯子就閃到腰 高年級生走進健身房倍數成長

陳少偉說,他的健身房針對50歲以上的族群開課,5年前一個月的授課堂數約15至20堂,現在一個月約90至100堂,成長了5倍,有愈來愈多中年人走進健身房,尋求教練的正確指導,而他評估這市場尚未飽和。

許多高年級生因為肌力不足,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動作都可能使他們受傷,陳少偉說,例如有個65歲的長輩就向他反映,不敢提重物,往往撿個杯子就會閃到腰,因此才走進健身房,透過負重練習,讓生活更有品質。

高年級生喜歡的運動類型 可能造成傷害

陳少偉說,許多高年級生運動會受傷,多是從事高爾夫球、跳舞、羽毛球等運動,像是打高爾夫球,一直往身體的同一邊揮竿,右旋轉練習多次 脊椎當然會歪。

開始練健身後,3個月身體會有變化,1年會有明顯改變,許多高年級生都跟陳少偉反映,開始練重訓後,體力增加很多,以前走路走沒幾步就累,現在不太會累。

陳少偉說,在歐美國家,許多7、80歲長輩都在持續做重訓,因為健身是一輩子的事情,當向教練學會了重訓的技巧,要持續自己練。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吳思萍 運動 肌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