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皮膚乾裂 塗抹乳液卻引起過敏性接觸皮膚炎!

乳液塗抹過多,引起過敏性接觸皮膚炎。
乳液塗抹過多,引起過敏性接觸皮膚炎。
圖/張曼蘋攝影

深秋遊北京,50多歲的阿玉(化名)最近與朋友前往北京旅遊,返台後發現下肢皮膚嚴重乾裂,每天塗抹乳液不但不見好轉,還讓她夜夜癢到睡不著,就診發現,原來是是乳液塗抹過多,引起過敏性接觸皮膚炎。

醫師呼籲,冬季乾癢好發於女性,即使過去沒有病史,也可能因為氣溫落差劇烈,造成缺脂性皮膚炎,此時又過度塗抹乳液,若本身對化學物質過敏,將使乾癢加劇。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女性30歲後,冬季皮膚乾癢症狀日趨明顯,若沒有注意保濕,將更加嚴重。

趙昭明說,冬季是缺脂性皮膚炎好發季節,一般人擦拭薄薄的乳液即可舒緩,但像阿玉是突發性嚴重缺脂性皮膚炎,又大量塗抹乳液,且不知自己對某些乳液中的化學物質過敏,使病情加劇。

氣溫下降,不少人皮膚乾癢,原因是肌膚保養不當。
<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氣溫下降,不少人皮膚乾癢,原因是肌膚保養不當。
圖/本報資料照片

每到冬天,乾性膚質的民眾都得當心缺脂性皮膚炎,若本身有肝腎、糖尿病等,也增加好發機率。他呼籲,民眾若發現皮膚乾癢,可先塗抹乳液,若仍無法改善,一定要盡速就醫,常有民眾運用偏方,像洗熱水澡、塗碘酒等,都使病情加劇。

想避免冬季癢,飲食也得注意,減少食用辛辣食物、飲酒,以避免血管過度擴張或是大量流汗,進而避免搔癢症狀。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身體保健 陳雨鑫 過敏性皮膚炎 肌膚乾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